close

楓&諾 婚後生活永遠

 

終於喬好大家的時間來試禮服,姊妹淘們正聚在一起試裝。

 

「妳覺得怎麼樣?」杜子涵步出試衣間檢視身上的禮服。

 

范小菁看了一會,給了她一個姆指,「很正!!」另一手將手上的禮服塞給楊娜娜:「小可愛換妳了!子涵妳幫她一下,我去看一下亞諾。」

 

「琵亞諾妳是好了沒?」范小菁一身小禮服還沒換下來就直接闖進試衣間。

 

「范小菁!!」琵亞諾嚇了一大跳,連忙按住領口以免走光。

 

「安啦,男生們都去另一間挑西裝了,外面沒人啦!」她快手快腳的幫她把背後扣不上的扣子扣好,「是說另一個伴郎是誰啊?還遲到咧……」

 

「好了沒好了沒?」杜子涵和楊娜娜拉開試衣間的布簾。「哇哦!!」

 

雖然拍婚紗照已經穿過婚紗,但這回挑的是婚禮上穿的禮服,讓亞諾大為緊張,站上小平台面對三面鏡,「怎麼樣?好看嗎?」

 

「琵亞諾……」杜子涵在亞諾身邊嘖嘖有聲的繞了一圈,「妳這身材不當Model太可惜了啦!」

 

之前就知道亞諾身形漂亮,但平常包得死緊的她,穿上禮服整個優點盡出——高挑長腿與小蠻腰撐起繁複的魚尾長禮服,白皙水嫩的美背在透膚蕾絲薄紗的包裹下若隱若現……

 

雖然拍婚紗時已經受過一波衝擊,楊娜娜依然再次被亞諾驚豔了一把,「亞諾,妳真的好漂亮哦……」

 

被大家熱烈的稱讚,亞諾又羞又開心的左看右看,「真的嗎?可是……會不會太露啊?」穿慣男裝那種從頭包到腳,這種一路露到腰際的尺度還真的是人生第一次。

 

「哇靠琵亞諾,兄弟這麼多年,我怎麼從來不知道妳身材這麼好!」廖廣超一走進展示廳就一陣大叫,立刻引來眾人目光——

 

跟著走進門的杜子楓聞言瞇細了眼,開始思考哪個海岸線比較適合阿超定居。

 

「廖廣超!眼睛敢給我瞄其他女生,你是什麼意思?膽子養肥了啊?吭?」杜子涵一把就往廖廣超的耳朵擰下去,換來一聲哀嚎。

 

「不不不,子涵小姐妳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神,海倫再世也比不上妳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對不起,子涵我錯了……」發現脫口而出的「小姐」兩字讓子涵擰得更大力,他立刻認錯求饒只差沒下跪。

 

「哼!」杜子涵鬆開手瞪了他一眼。這個嘴上不帶栓的笨蛋!再亂講話,等等真的會被老哥處理掉!

 

看懂子涵的眼神,廖廣超立刻意會的做出噤聲的手勢。

 

「子楓,你覺得怎樣?好看嗎?」轉身看見杜子楓,亞諾期待的往前跨了一步,卻忘了自己站在平台上:「哇!」。

 

杜子楓一個箭步上前,摟住她的腰及時穩住她。

 

「有沒有扭到?」他低下頭確認她的安全。

 

亞諾搖搖頭,「我忘了我站在台子上,沒事啦!」她拍拍他的胸膛安撫他,「欸,你覺得這件好看嗎?」圓滾滾的小鹿眼望著他,期待他的反應。

 

「妳穿這件很美,但這魚尾的裙擺,我怕妳會像剛才那樣絆倒。」他注意到她剛才試圖邁步穩住自己,卻被下收的裙擺限制住行動。

 

亞諾失望的低下頭。好可惜,她覺得這件很漂亮的……

 

子楓跟著低下頭,「而且妳的背太美,我不想讓別人欣賞,」他貼在她耳邊氣音說道:「那是我專屬的。」

 

亞諾的耳根立刻燒紅,並一路燒上臉頰;她嬌嗔的瞪了他一眼,「你真的很愛吃醋耶!」

 

衛青陽走進門就看見這一幕,他相當識相地移開視線避開亞諾的背。「子楓,人已經到了,我讓他先去試西裝。」

 

子楓點點頭,讓范小菁扶著亞諾換另一件禮服。

 

青陽走向娜娜,「怎麼樣?會累嗎?」他伸手順了順她的長髮。雖然當初手術很成功,復原情況也很好,但畢竟是大病初癒,還是得注意她的身體狀況。

 

「我很好啊!欸,你覺得好看嗎?」她在他面前轉了一圈。

 

伴娘的服裝為同款的白色平口小禮服,腰際以緞帶收緊,下擺是多層紗質的不規則裙擺。有別於子涵的女王氣勢,嬌小的娜娜穿起來則有股清新感。

 

「嗯,妳這樣穿很漂亮。」青陽一瞬不瞬的看著她,讓娜娜忍不住害羞地小臉埋進他懷裡,悶悶的說:「你穿這樣也很帥……」她的小太陽今天好帥!幸好只有當伴郎才這樣穿,不然她可能得每天拿電蚊拍站在咖啡廳對付撲上來的狂蜂浪蝶了!

 

子涵站在旁邊覺得眼前一片白光簡直要致盲,她轉頭看向廖廣超……雖然他穿上西裝也滿帥的,但想想他那不帶栓又狗腿的嘴……算了,她放棄詢問他的意見。

 

范小菁靈巧的鑽出試衣間,「對了表姐夫,跟我搭的伴郎是誰啊?」

 

娜娜不用說,除了衛青陽不做第二人想;阿超那傢伙能搭上子涵……這倒是讓第一次見面就看見火爆場面的她仍然覺得不可思議;至今還沒見到的就是和她搭檔的那一位了,到底是何方神聖倒是讓她很好奇。

 

「和妳搭檔的伴郎是——」,杜子楓看向門口,「啊,說人人到。」

 

「對不起,下了飛機就立刻趕過來還是遲到,不好意思。」來人西裝筆挺地大步走來,眼鏡下的雙眼帶著歉意。

 

「不會。來,我介紹一下,這位是——」

 

「哲、哲瑞哥……?」小菁怔忡地看著眼前的人不敢置信。

 

「你們認識?」察覺小菁神色有異,子楓微微挑眉。

 

「妳認識我?妳是??」楚哲瑞有些意外眼前這位妝容精緻的女子認得自己。

 

「我……」小菁還沒想到該怎麼回答,剛好聽見試衣間傳來呼喊,「范小菁,來幫我一下啦!」

 

「哦!來了!」她揚聲回道,「不好意思,我先去幫忙。」她頭也不回的跑進試衣間。

 

「范小菁……她是小菁?!」楚哲瑞愣了一下,看向杜子楓做確認。

 

子楓點點頭,「她是亞諾的表妹小菁,你們之前認識?」

 

「她小時候和亞諾就住在我家隔壁。」

 

子楓看著哲瑞,再想起范小菁剛才的反應,露出了玩味的神情。

 

試衣間的簾子拉開,亞諾穿著拍婚紗照時那件桃心領前短後長的婚紗走出來。子楓說的對,剛才那件美則美矣,太難活動了,她還真沒把握穿那件走紅毯時不會摔跤。

 

「還是這件比較好活動……欸?!哲瑞哥你回來了!」一抬頭發現眼前帶著笑意的人,亞諾又驚又喜,「你不是還要兩個月才回來嗎?」

 

「是啊,但我們亞諾的婚禮我怎麼能不到?我回來當子楓的伴郞的。」看著眼前笑得幸福的女孩,哲瑞帶著暖暖笑意。

 

只要她一直這麼幸福,這就夠了。

 

范小菁拉著長長的裙擺走出來,看見哲瑞不自覺追逐著亞諾的眼神,她垂下眼簾整理著裙擺。

 

「哲瑞哥,你還記得小菁嗎?」亞諾把她拉來身邊。

 

「當然記得啊!好久不見,小菁長大愈來愈漂亮了。」沒想到十幾年不見,記憶中那古靈精怪、綁著長馬尾的小女孩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女人了。

 

「婚禮那天就麻煩你們了。」亞諾伸手要搭上哲瑞,還沒碰到就被隻大手攔劫。

 

「亞諾,我們就挑這件吧?妳還不習慣,別踩太久的跟鞋;子涵,去跟店員說就這件。」他邊說邊摟著亞諾的腰往試衣間走。

 

「欸,可是我穿的是……」她穿的明明就是平底鞋……欸?

 

突然發現身旁的男人在搞什麼,她扁眼輕捶他,「你呦!真的是……」

 

他趁機堵住她未完的話,以唇。

 

等范小菁有辦法進來幫亞諾換裝時,看見那鬢髮凌亂、臉頰跟嘴唇都過於紅豔、鎖骨上還有可疑紅印的準新娘,她只想慘叫。

 

「杜、子、楓!你草莓種在這裡是要怎麼遮啦!!」

 

    

 

原本亞諾以為會搞到很誇張的婚禮場面並沒有出現。

 

聽到場地及出席名單時,她驚訝的小嘴微開一臉傻樣:「就、就這樣?那幫裡的人?商場上的人?鳳姐沒說什麼嗎?」

 

「商場上我們本來就低調不用理它,道上的事我們已經不太插手,雖然還是有些人情,但爸也都忘了那些事了,鳳姐也同意別讓爸對過去的事有壓力;至於幫裡,我和鳳姐討論後決定之後再辦幾桌家宴,只邀請幾位長輩就好。」她呆萌的表情實在太可愛,子楓趁機偷了幾個吻。

 

「這樣……真的可以嗎?」她有些不可置信,不希望因為自己而造成鳳姐或其他人的困擾。

 

「這是我們的婚禮,我只想照妳的夢想去辦:一個小小的、簡單的、只有愛妳的跟妳愛的人的婚禮。」他寵溺的輕捏她的臉頰。如果她老是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那就由他來把她放在第一位。

 

「子楓,謝謝你。」知道他一定費了不少力氣去說服與協調,只為了她的願望。

 

他摟緊她皺眉:「就這樣?」

 

她歪著頭:「不然呢?這樣?」她在他臉頰上親了一記。

 

「哼,算了。」他翻了記白眼放棄暗示她,準備從沙發上起身,卻被她拉回,在唇上啄了一下。

 

美食在前哪能放過,他立刻取回主導權,加深了這個吻。

 

「唔……子楓這裡……嗯……是客廳……」她努力在唇舌間的空隙提醒他別太過火了。

 

「在房間裡就可以?」他放過她的唇,轉向攻擊她細緻的頸項,兩手不太安份的游移。

 

她只是想給個獎勵的吻,怎麼整個變了樣?還沒過門別害她形象全無啊喂!

 

她整張臉炸紅的推他:「別鬧,衣服遮不住很難看啦!」最近天氣很熱,圍圍巾根本就是在昭告天下她昨天做了什麼好事!

 

他笑嘆,半是無奈的把頭埋在她頸窩。「那妳別動,讓我抱一下。」

 

感覺到某處的蠢蠢欲動,她乖乖的不敢亂動,讓他摟著好好冷靜一下。

 

嗅著她身上的暗香,他開始覺得婚禮還有兩周似乎太久了……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

 

婚禮就在求婚的水上教堂舉行,這個對他們來說別具意義的地方。

 

小巧的教堂坐滿了對新人來說很重要的親友,Amy抓準了時間打開大門。

 

伴郎伴娘率先入場,阿超臉上掛著的傻笑讓子涵的笑意滿滿;娜娜挽著青陽的手開心的入場,他臉上帶著寵溺的笑,依然不忘注意她的安全;范小菁挽著哲瑞的手,笑容甜美,視線卻在飄向她左邊的人時,帶著些許不明的情緒。

 

伴郎伴娘就定位後,門口走進的是挽著琵爸的亞諾。

 

一步,一步,亞諾腦海裡像是幻燈片播放著一幕幕的過去——

第一次穿女裝在外雙溪救起他、

在樂園門口和他併肩替他解圍、

在關老爺面前立誓成為過命兄弟、

被鎖在天台上失溫,他跳過來救她、

露營的夜裡為了溫暖他,因他的一記微笑而心動、

他為了她擋子彈、

扮成亞琪和他放一起水燈、

他在她哭泣時收容她的淚、

南瓜馬車下的告白、

認識一百天的求婚、

烏龍的私奔……

 

雖然她的前二十六年有點孤單,但也許就是那二十六年,才讓她遇見紅毯盡頭那個對的人……

 

琵爸牽著她的手,不捨的交在子楓手上。琵爸哽聲道:「子楓,我們家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為了我們,她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保護她,讓她幸福。」

 

「爸,我會的。謝謝你們願意將亞諾交給我。」子楓真誠的說。

 

「亞諾,爸媽知道妳受了很多委屈,現在妳要承擔新的身分,夫妻間磨合一定有,但別忘了你們經歷了什麼才能一起;還有,妳永遠都是我們的女兒。」

 

「爸,我知道……謝謝你們為了保護我辛苦這麼久,謝謝你們這麼疼我……」亞諾忍不住哭著抱緊琵爸。

 

「好了好了,今天是好日子,別哭別哭。」拍了拍亞諾的背,「子楓,我把亞諾交給你了。」琵爸流著淚,把此生的心肝寶貝交給那個將守護她一生的人。

 

陽光穿透玻璃,柔和的灑落在兩人身上。子楓牽起亞諾的手,戴上婚戒:「以戒指為證,我杜子楓,發誓一生一世,珍愛我手中牽著的女人琵亞諾,不論安樂困苦、豐富貧窮、健康衰弱,愛護她、安慰她、尊重她、保護她,給她幸福,直到永遠。」

 

盈眶的淚隨著他的誓言滑落,亞諾揚起美麗的笑,也替他戴上婚戒:「以戒指為證,我琵亞諾,發誓一生一世,珍愛我手中牽著的男人杜子楓,不論安樂困苦、豐富貧窮、健康衰弱,愛護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給他幸福,直到永遠。」

 

神父溫暖的嗓音傳來:「在天父的見證下,我宣布你們成為夫妻;現在,你可以親吻你的新娘了。」

 

子楓捧起亞諾的臉,無比虔誠地印上誓約之吻。這一生,他將與她不離不棄,直到生命的盡頭。

 

他擦去她滑落的淚,「我說過,牽起妳的手,我就不會放開,親愛的杜太太,這一生就綁定妳了。」

 

看著他眼底倒映著幸福的自己,她輕撫著他的臉:「親愛的琵先生,這一生,無論天堂地獄,我都會陪著你一起,你甩不掉我的。」

 

五個月前怎麼會想到,他與她,會從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變成生死過命的哥們,再變成情人,然後成為彼此人生中的唯一。

 

兩人相視而笑,擁緊了對方接受親友的祝福。

 

 

握緊手中的捧花,亞諾環視了幾位未婚的女性親友:「準備好了嗎?注意嘍——」她轉過身,將捧花向後一拋。

 

捧花在空中劃出了完美的拋物線,然後不偏不倚的砸中楚哲瑞的頭,再落在范小菁手上。

 

「噢!」

 

「欸?!」

 

兩人嚇了一大跳,范小菁捧著捧花一臉呆滯。她根本沒上前去搶啊!

 

「廖廣超!你剛才在幹嘛啦!」子涵氣得拍了阿超好幾下,阿超一臉尷尬的笑——總不能明說他看子涵看呆了根本沒注意到捧花吧?

 

楊娜娜倒是紅著耳根,依偎在衛青陽懷裡。剛才她本來也要上前去搶,青陽一把將她摟入懷裡,在她耳邊說:「小心受傷。而且不用搶,妳就是我要照顧一生的人。」

 

聽得她紅了耳根,卻暖了心。

 

杜子楓扶著亞諾走下樓梯,走到小菁面前。

 

亞諾握著她的手,「我知道妳之前傷得很深,但既然妳沒上前搶,捧花都會掉到妳手上,代表該是妳的就躲不掉,好好把握哦!」她眼神別有深意的掃過一臉莫名的楚哲瑞。

 

Amy手中接過小提籃,拿起裡頭的東西,亞諾拉過猶不甘心的子涵,放在她手心。

 

一個小巧的緞帶捧花躺在子涵手心。

 

「捧花不用搶,因為妳的幸福就在妳的手心裡。」她握著子涵的手,放在阿超手上。

 

看了眼笑得很呆的阿超,子涵笑著點頭。

 

發到娜娜手上時,亞諾和子楓笑得一臉促狎,「我覺得不用發給妳了,因為不需要捧花,妳也一定會很幸福的。」

 

青陽摟緊娜娜,兩人相視而笑。

 

Amy上前接過籃子,卻被亞諾也塞了一個小捧花。

 

「亞諾,這……?」

 

亞諾給了她一記擁抱。

 

「我相信,一定會有那個人好好珍惜妳的,不要太早放棄哦!」

 

「亞諾,謝謝妳。」Amy深吸一口氣忍住淚。雖然被傷得很深,但她萬分慶幸當初沒有因為自己的失職而傷害了亞諾和總經理,幸好沒有鑄下大錯……

 

    

 

是夜。

 

子楓幫著亞諾吹乾頭髮,順勢將人摟入懷裡:「今天妳開心嗎?」

 

「開心啊!我覺得幸福得好不真實,」亞諾仰首看她,有些傻氣的反問,「你覺得咧?」

 

「我也很開心,但是很踏實的感覺。」老天對他很好,雖然十來歲就失去父母,但讓他進了杜家成了杜家的長子;在父親失蹤的第七年,讓他遇見了他一生的伴侶,也讓他找回了父親得以一家團圓。

 

「亞諾,妳知道嗎?」

 

「什麼?」

 

「有妳真好。」幸好當時他來得及在機場攔住她,否則他無法想像該怎麼回到沒有她的人生。

 

他在她額上印下一個吻,然後又一個,再一個……等到亞諾發現他的意圖時,她已經被壓在床上了。

 

「嘻!杜子楓你小狗嗎?這麼愛亂咬。」她怕癢的縮著脖子躲,雙頰泛紅。不知為何,她莫名的聯想到黃金獵犬。

 

「說我是小狗?看我怎麼處理你!」他惡狼撲羊的對她上下齊手。

 

「呀!!」

 

洞房花燭夜,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唔、嗯……杜子楓……」

 

「怎麼了?」

 

「關燈!!」

 

 

 

 

==========珊瑚碎碎唸==========

有沒有覺得右邊的拉bar不太親切?是的,這篇字數又再次突破新高。

本來以為把「不安」的三千字獨立出來後,婚禮會變得很短,沒想到還是破了五千五百字的大關…(苦笑)

婚禮誓詞的部份,之前看聽見幸福時,很喜歡劇中的那段婚禮誓詞,於是就無恥借來做為子楓與亞諾的誓詞,我相信兩人一定也能如同誓詞一樣不離不棄,直到永遠。

希望這樣的婚禮大家會喜歡。

 

ps.這篇有個不太隱密的哏…如果你有發現請當作沒看到,因為我不一定寫得出來…(光速逃)

※人設盡量忠於正卷及特輯,但寫時人設不一定會綁牢,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