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諾 婚後生活 - 位置

 

窗外景色呼嘯而過,她眼睛看著窗外,視線卻沒有對焦。

剛問完話卻發現沒反應,杜子楓在紅燈前停下:「亞諾?」

「嗯?!」臉頰一陣溫熱把她的思緒拉回來,「啊對不起我恍神了,你剛才說什麼?」她一臉歉意。

「在想什麼?緊張嗎?」

「有一點……沒事啦,」她擺擺手,「子涵等等怎麼過去?」

「她說她要等阿超一起過去。」綠燈亮起,他緩緩踩下油門往家宴地點駛去。

婚禮過了兩個星期,當初和鳳姐說好婚禮小巧簡單即可,至於幫裡的部份以家宴形式辦理,只邀請輩份較高的長輩與部屬,大家聚一聚並告知杜子楓與琵亞諾結婚的事。

「別緊張,只是讓大家知道我們結婚了,讓長輩們看看妳,其他的事我和鳳姐來處理就好。」拉過她緊握的左手印下一吻,安撫她的不安。

「嗯,知道了。」她笑了笑,握緊他的手。

是啊,和他結婚之前就知道早晚都得習慣這有些不平凡的生活。這才只是第一關,她還要和他一直走下去的。

 

下了車,亞諾理了理衣服,就著車窗的倒影順順近來長了些的髮尾,再三確定妝容一切OK

杜子楓看了一會兒,帶著笑意拉過她,一手摟著纖腰,一手替她勾回垂落的髮尾,「別擔心,妳今天真的很美。」

「真的嗎?這樣真的不會很奇怪?」她低頭順了順裙擺。

一襲淺灰色平口小禮服襯得她的白皙肌膚,右肩同色紗質肩帶從上至下漸層垂墜成了不規則黑紗裙擺,一雙長腿若隱若現。

「真的很美,難道你不相信我的眼光?」他對自己挑的禮服非常滿意。

她一臉懷疑,「你本來堅持要我穿褲裝,記得嗎?」要不是子涵跟鳳姐反對到底,她今天應該是褲裝出席——只因為子涵挑了一件白色挖背小禮服給她,他看到居然直接拿外套把她整個人包起來!!

真是,沒看過這麼愛吃醋的人。

「那是因為子涵的風格跟妳不搭。」不是露胸就是露背,杜子涵到底有沒有搞清楚,他的亞諾怎麼可以讓別人看到這麼多!

琵亞諾賞了他一記白眼,突然警戒的左右張望。

「怎麼了?」察覺她神色不對,他表情一整正色問道。

看了一會兒沒看出異常,「沒事,剛才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們……」大概是她多心了,「糟了!時間快到了,我們快點上去吧!」

他拎了件披肩披上她,才摟著她的腰走向大廳。

 

不遠處一道人影從車後走出,凝視著兩人的背影。

 

※※※

 

雖說是家宴,但三大家族裡該敬著的長輩也不算少,再帶著自家的兒女或心腹同行,包下一整廳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你們總算到了!」鳳姐看見他們連忙走來,「子楓你待會可得好好招呼那些叔叔伯伯啊!」她拉起亞諾的手輕拍,「看看我們家亞諾多漂亮!等等一定會讓那些長輩們誇不完!」她對亞諾這個兒媳真是滿意極了,聰明貼心又孝順,工作上又和子楓合作無間......幸好當時沒因為性向而逼著子楓多相幾次親,不然錯過了可就太罪過了。

亞諾乖巧的點點頭,目光卻被後頭的人吸引,「豪叔您來了。」她揚起了溫暖的笑。

「是啊,這家宴說什麼我都得到啊。」吳萬豪走了過來,拍拍子楓的肩,「你們兩個要好好過,好好疼亞諾;子楓若是對妳不好,妳跟豪叔說!」

看著眼前一對璧人,他想起之前去找子楓時--

翰昇入獄後,吳萬豪蒼老了許多。他強打起精神處理兒子犯下的錯事,將原本派在兒子手底下的兄弟加以轄制後整理收編,打算全權交還子楓,卻被子楓婉拒。

「這天下是爸、天叔和豪叔一起打下來的,您是我們的長輩,還有很多事需要您教導。」子楓這麼說。

亞諾端上了低咖啡因咖啡,「豪叔,我們還要一起等翰昇回來,您可要好好保重身體。」

他看向亞諾,「翰昇之前對妳做的那些,妳不恨他嗎?」直到翰昇入獄,他才從底下那聽到兒子毀壞剎車險些害死亞諾的事,讓他面對亞諾更多了份愧咎。

「他已經在為自己做的事贖罪了,何況我也沒有受傷啊。」她隱瞞了輕微腦震盪及槍傷的事,卻對上子楓不以為然的眼神,她眼神飄開決定當做沒看到。

將兩人的小動作看在眼底,吳萬豪知道亞諾的貼心及子楓的諒解,自此以後將亞諾當自家女兒看待,老惹得子涵哇哇叫說豪叔偏心。

聊到一半,門口一陣騷動引起他們注意。

「豪哥!!」騷動核心走來和吳萬豪寒諠,「翰昇還好嗎?你身子骨要好好保重啊!」

「明德啊,哪時從越南回來的?」張明德在他手底下十多年,雖然有些衝動,但算得上忠心,十年前吳萬豪將越南的部份業務交由張明德來打理。

「星期五才回來。老了,回來歇了兩天才緩過來……來,紹康,你也一陣子沒見你豪叔了。」

「豪叔。」張紹康有禮的喊人後就安靜地站在張明德身後。

藉著喝飲料的動作,亞諾不著痕跡地掃視全場尋找再度出現的視線感,卻不見來源,只能讓自己保持警戒。

「……紹康要跟你去越南嗎?」紹康這孩子之前跟著翰昇不短的時間,吳萬豪也希望他之後能安穩的過日子。

「過陣子吧,自從知道子楓結婚後,我們家紹薇就一直情緒很低落,你也知道那丫頭身子骨不是很好,最近又老進出醫院,都是紹康在照顧她的……」張明德嘆口氣,側過身才看見杜子楓。

「啊!子楓,抱歉顧著跟豪哥說話……恭喜啊。」他臉上笑著,目光落到子楓身旁的亞諾時,掩不住眼中的輕視,「呦,這不是新上任的嫂子嗎?久仰久仰。」

「德叔,初次見面,您好。」即使感受不佳,亞諾依然有禮的問好。不為什麼,因為他是子楓的長輩,於情於理都該敬重。

「嗯。」張明德應了聲,「子楓啊,這扛霸子的女人就該慎選,這心胸要大眼界要廣......」他意有所指,「這樣的女人才撐得起那個位置、擔得起那份責任吶。」

「我們家紹薇從小對你的心意你是知道的,雖然身子骨弱了點,但樣樣也不比人差,你這麼一聲不響的找了個沒背景沒學歷的,她該有多傷心吶!何況一開始女扮男裝,後來又害翰昇去坐牢,豪哥就這麼一個兒子……」

子楓臉色愈來愈沉,下意識地將亞諾護在身後,還沒開口就有人先出聲了。

「明德,夠了!」吳萬豪見他愈來愈過份,忍不住大聲喝止他。「亞諾和翰昇的事沒有關係!是翰昇……」

「豪叔,」亞諾打斷他未完的話,對他搖搖頭。

為了不讓吳萬豪威信掃地,在青陽的默許和眾人的運作下,翰昇入獄的細節僅有他們幾個知道,「豪叔沒事的,您別生氣。」

深吸口氣,亞諾輕拍護在她前面的子楓,自己上前一步,和張明德面對面。

「德叔,我沒有什麼好背景,也不是名校畢業,更不知道紹薇對子楓的情感有多深……但子楓是各位從小看到大的,若是他對紹薇有愛情的成份在,我想今天我不會站在這裡。」她堅定的環視全場,「我和子楓,在關老爺面前結拜過,也在教堂立下『不離不棄』的誓約過,我相信我們會一直堅守這個誓約,就像爸、天叔、豪叔在關老爺面前結拜的情誼一樣一生一世。」

「至於翰昇,只是一步錯,步步錯;現在,他正在為他所犯下錯誤償還,也許時間還很長,但我們會陪著豪叔一起,等他回來。」

「妳這丫頭……」張明德面上掛不住的喝斥,卻被一旁的南刑天制止。

杜子楓笑了笑,「德叔,紹薇對我來說,就只是個鄰家妹妹,從來就沒有別的。至於亞諾……您是否忘了,」抬起低垂的眼,他語氣轉冷,「『扛霸子的女人』這個位置,從來就不看身家背景地位,重要的是,她是我的妻;我的女人不需要扛什麼責任,她只要做她自己就好。」

對上杜子楓的眼,張明德悚然一驚。杜子楓沉穩溫和太久了,久到他忘了當初柱哥失蹤時,他是怎麼在腥風血雨中坐穩扛霸子的位子……

「明德,」鳳姐挽著杜子涵的手走來,臉上帶著微笑,「亞諾是我家的媳婦,若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找我談,我隨時奉陪,但……」她輕柔卻不容質疑的語調透露著警告。「今天是家宴,我不容許任何人破壞今天的氣氛,你聽明白了嗎?」

看著護著亞諾的眾人,張明德臉色鐵青,「看來是我打擾大家的興致了,既然如此我也不好留下來喝這杯酒水……豪哥,我先走了。」他拂袖而去。

在錯身之際,亞諾喊住了張紹康。

「你跟在翰昇身邊應該也不短的時間了,我想他做了什麼你應該很清楚;以他為借鏡,希望你自珍自重,別踏上相同的路子,讓德叔替你擔心。」是的,她認出來了,她見過他。在家族聚會、拳擊場、造船場……每個翰昇出現的地方都有他,雖然都在遙遠的角落,但那深沉而閃爍的眼光卻勾起了她的記憶。

張紹康微瞇著眼,直視亞諾無畏的雙眼,在張明德走出去時揚起一抹若有所思的笑,跟著離開。

這場意外的插曲,不但讓幫內的長老們清楚瞭解到琵亞諾在杜家的定位和杜子楓的底線,也明確的表現出三大家族對她的重視;雖然並非杜子楓所願,但也算是琵亞諾在幫內站穩的第一步。

 

回到家,他心疼的撫著她的臉,「讓妳受委屈了。」

她搖搖頭,「有你、鳳姐、豪叔、天叔這麼多人護著我,哪有委屈?倒是德叔…」她略有不安,「我是不是又太衝動了……這樣會不會讓你以後很難做啊?」

他摟著她,下巴擱在她肩上,「妳想太多了,我倒覺得妳今天做得很好;記得我今天說的,不管什麼身份位置,妳只要做妳自己就好。」

「真的?就算我哪天惹你生氣了,也可以做自己?」她故意問他。

「我那麼愛妳,怎麼捨得對妳生氣?。」

他說得理所當然,她卻聽得耳根發熱,「你在說什麼啦!」

「本來就是,妳是我老婆,我不愛妳要愛誰?倒是妳很少跟我說妳愛我耶!」

「好了好了,你怎麼說這種話都不會害羞啊?」她臉都要燒起來了。

「幹嘛要害羞,我愛你天經地義啊!」

「我說好了!!」

 

 

=====珊瑚碎碎念=====

首先我要先說……

對不起我拖稿了QAQ

其實這篇算是篇過渡章節,感覺好像沒什麼重點,但不寫又覺得少了點什麼…幾度在刪與不刪間猶豫不決

雖然我還是硬著頭皮寫完了!也因為畫面不足,讓我卡稿卡得魂都快飛了……

希望大家忽略裡面不通順的詞句跟不足的畫面(那就沒東西可以看了好嗎?)

可以拜託女神下一章不要再這樣玩我嗎?一篇卡兩個月很痛苦啊QAQ

※人設盡量忠於正卷及特輯,但寫時人設不一定會綁牢,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