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諾 婚後生活 不安

 

眼看婚期愈來愈近,杜琵兩家的準備工作也愈來愈忙碌;杜家的人際關係複雜,除了商場上的關係,加上杜子楓扛霸子的身份,光宴客名單就讓鳳姐忙得團團轉。

 

琵家就簡單多了,畢竟當初為了保護琵亞諾的身份,琵家除了近親之外,幾乎和其他親友都斷了聯繫,最終討論後,除了自家人和阿超,頂多加上范小菁一家就沒了。

 

挑婚紗這天,范小菁七早八早跑到琵家,還沒進門就看到亞諾一個人坐在廊簷扶手上,倚著柱子發呆。

 

小菁悄悄走上前,伸手在亞諾眼前晃了晃……咦?沒反應?

 

她索性踮起腳尖,雙手捂上亞諾的眼,「猜猜我是誰!」

 

陷在自己思緒中的亞諾嚇了一跳,險些栽下扶手。「吼,范小菁!妳走路怎麼沒聲音啦!嚇死我了!」

 

「我走路沒聲音?」范小菁踩了踩地,腳下的木頭地板叩叩作響,「我又不像妳練過武腳步輕……倒是妳,表姐夫不是說下午要去試婚紗,讓妳早上不用去樂園,妳那麼早起幹嘛?」才早上六點半耶!她本來打算直接去亞諾房間嚇她的……雖然還是有達到驚嚇的目的啦!

 

「就、就醒了啊!是說妳那麼早來我家幹嘛?」亞諾眼光飄開。

 

不敢看她?有鬼。

 

看了她身上的衣服和雙眼,她拉過亞諾的手,不意外的一陣冰涼。「別裝了琵亞諾,妳根本整晚沒睡。」說著就把她拉進房間。

 

「我有睡啦。」只是沒睡著躺不住就爬起來了。

 

「有睡但沒睡著,後來又爬起來了是吧?」小菁翻了白眼,「說吧,什麼事讓妳這個準新娘這麼煩,煩到要試婚紗的前一天還失眠。」

 

她這表姐什麼都好,就這點不好……大概是從小需要隱藏身份的關係,有什麼心事都往心裡藏,要不是她認識她一輩子,也挖了她一輩子的心事,換做別人還不一定看得出來。

 

果然什麼都瞞不過她這小表妹,「……妳是在我房間裡針孔哦!」怎麼她一舉一動她都猜得準準的。

 

「哼哼,我幹嘛要裝針孔,我就是妳肚子裡的蛔蟲、背後的背後靈!妳有什麼小動作我會猜不出來?別給我轉移話題,說!」小菁塞了杯熱水給她,準備來開導開導。

 

明明前陣子和杜子楓去旅行回來還滿開心的,怎麼最近笑容愈來愈少?

 

捂著馬克杯暖手,亞諾幽幽的說:「我、我只是在想,我和子楓結婚的決定是不是太衝動了……」

 

小菁萬萬沒想到會聽到這句話,「發生什麼事?不然怎麼會這麼想?」

 

「沒有什麼事,子楓一直都對我很好。」亞諾盯著杯子,「和子楓在一起,我很幸福,我也相信他真的很愛我……

 

但是結婚,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是兩家子的事……現在的我,真的有能力當好子楓的妻子嗎?」

 

老實說,她很恐慌。

 

小菁把亞諾的臉扳向自己:「琵亞諾,看著我。」

 

「妳這樣很像婚前恐慌症,我不知道起因是什麼,但我確信妳必須跟杜子楓談談妳的想法;還有,結婚雖然是兩家子的事,但那也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妳的恐懼、妳的為難、妳的慌張,都必須讓他一起承擔,因為你們是夫妻,未來要走一輩子。」

 

亞諾停頓了一會兒,點點頭。

 

她需要好好想想……如果可以,她不想增加子楓的困擾,畢竟這是她自己該去面對的課題。

 

看亞諾抿著唇,小菁嘆口氣,把她壓回床上躺好,「妳先睡一下,我中午再叫妳。」

 

認識亞諾一輩子,她這表姐除了很會藏心事,還倔強又逞強,再苦都自己消化掉。

 

關上房門沉思了一會兒,她拿出手機。

 

表姐夫,我能幫的不多,你自己看著辦吧!

 

※※※※

 

額上的暖意將琵亞諾從夢境中拉出來。

 

迷迷糊糊的睜眼,只見逆著光的床邊坐了個人影;她皺著眉眨眨眼,總算認出人:「子楓?」

 

杜子楓順了順她的額髮,「醒了?有睡飽嗎?」

 

「睡飽……」她瞇著眼看向時鐘,整個人瞬間驚醒,「哦我的天!我居然一路睡到下午?!怎麼不叫醒——哇啊!」她連忙掀開棉被跳下床,卻被棉被勾住了腳,險些直接正面著地。

 

他眼明手快的將人撈回懷裡,免去了一場皮肉痛。「不用急,婚紗公司那邊我已經改期了。」

 

她眨眨眼,過了兩秒才完整接收到訊息,「改期了?」

 

「對,改期了。」

 

「那小菁、子涵她們呢?」今天除了她要試婚紗,伴娘與伴郎也得試裝。

 

「都通知一起延期了,放心。」摟著她,他低聲安撫著。

 

她鬆了口氣,閉上眼,放任自己依靠在他懷裡,溫暖的大手在她背後輕輕滑動,安撫了剛剛受驚的神經。

 

「亞諾?」

 

「嗯?」

 

「妳剛剛作惡夢了嗎?」一進房就看她皺著眉,把自己縮得小小的一團,抿著唇,牙關緊咬的發出細微的呻吟……他還以為她病了,探了溫度卻把她給吵醒。

 

想起剛才紛亂的夢,她僵了一下,「嗯,大概是太累,反而沒睡好。」

 

看她低垂的眼簾,杜子楓想起進房前和范小菁的對話。

 

「亞諾,想談談嗎?」他半躺著,將她摟進懷裡。

 

「……談什麼?」躺在他肩上,她想起剛才夢裡那個拼了命努力卻什麼都做不好的自己。

 

「談妳睡不好的原因、談妳對婚禮的想法、談妳的擔心與害怕……」撫著她消瘦的臉頰,他一句句點出她的糾結與恐慌。

 

亞諾的個性表面溫和,實則倔強;不習慣依賴別人,總是想辦法自己消化掉所有的不愉快……雖然他很欣賞她的獨立,但有些事,不是一個人悶著頭想就會沒事的。

 

「……小菁跟你說了什麼?」臭小菁,當什麼報馬仔……這是她自己的問題,不該變成子楓的困擾的。

 

「她只是提醒我,該和妳好好談談。」他不是沒發現亞諾愈來愈沉默,只是他以為亞諾會主動告訴他;但小菁說的沒錯,當了二十六年的男生,要亞諾立刻學會依賴是不可能的。

 

罷了,一步一步來,未來還這麼長,他相信她總會學著依賴自己的。

 

「討論婚禮的時候,妳說妳不懂,鳳姐跟爸媽他們決定就好,」子楓捧著亞諾的小臉,直視她水亮的眼,「但是亞諾,這是我們的婚禮,我想知道,妳夢想中的婚禮是什麼模樣。」

 

那天大家在討論婚禮事宜,亞諾看長輩們討論得起勁,她又什麼都不懂,鳳姐便說她來處理,她和子楓只要決定婚紗就好……

 

夢想中的婚禮嗎?

 

老實說,沒想過是騙人的。

 

雖然當了二十六年的男人,但偶爾還是有少女心的時候……只是當現實攤在眼前,為了守護那個秘密,她用盡一切心力小心翼翼地收緊了一切可能洩露秘密的女性特質,久而久之,曾經的想像也淪為塵封回憶中的一抹灰塵。

 

我想要什麼樣的婚禮?

 

「簡單的、小小的,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的婚禮……」亞諾下意識的呢喃而出,隨即又自己否決,「但你是扛霸子又是樂園總經理,幫裡、商場上的人際往來都需要顧及,我什麼都不懂……還是依鳳姐的意思,我沒有意見。」

 

子楓想起哲瑞說過:「亞諾是一個很貼心、很溫暖的人,她只會為別人著想,從不會想到自己,所以往往受傷最大的,也是她自己。」

 

「妳啊,在這種時候,妳可以任性一點嗎?」面對她的貼心與懂事,真的是又氣又心疼;總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後面,別人對她一點點好,她都記得牢牢的,別人對她不好,她倒是忘得很快……

 

「我們是夫妻,有什麼話不能講?憋在心裡不怕憋出病來?」

 

「可是——唔……」才開口兩個字就被子楓的吻堵上。

 

可是她自己的問題應該要自己解決啊!!

 

「沒有可是。忘了嗎?我們之間沒有秘密的。」子楓放開她的唇,額抵著她的額,溫柔的嗓音徐徐輕哄,「告訴我,妳在害怕什麼?」

 

「我……」迥異於平日的自信,亞諾聲音低低的,「我不知道,我當了二十六年的男生,連女生都還當不好,這樣不男不女的我,真的有辦法當你的妻子、杜家的媳婦嗎?」

 

結婚要面對的不是只有他的家人,還有三大家族、商場上複雜的人際關係……當了二十六年的男生的自己,其實對「女生」這個角色還很陌生,在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立刻要轉換成子楓的妻子、杜家的媳婦……

 

現在的她,真的能做好嗎?

 

從來沒有思考過的問題,隨著婚期的逼近,總在夜深人靜時襲上心。

 

杜子楓在她唇上狠狠地肆虐了一回,直到她快喘不過氣才放開她。

 

「什麼不男不女……誰說妳可以這樣說我老婆?我杜子楓的妻子、杜家的媳婦永遠只有一個人;她能文能武、重氣尚義、不卑不亢;她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總是貼心的發現別人的需要;她體貼溫暖,老是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最重要的是,」他撫過她小巧的鼻、微腫的唇,「我需要她,我愛她。」

 

看著她微紅的雙眼,「琵亞諾,我愛妳。」

 

「別說『當不當得了』這種話,這個位子、這個身份,只能是琵亞諾的;我的伴侶,只會是妳。」

 

他牽起她的手,十指交扣,「我說過,一旦牽起妳的手,我就永遠不會放開;至於其他的,我們一起面對。」

 

亞諾眼底泛著水光,唇邊綻出一朵美麗的笑,「好,跟你一起,我不怕。」

 

輕吻著她的髮旋,他擁緊懷裡這最重要的人,其他的事,他來處理。

 

門口兩道身影悄悄退開。

 

不忍打破那一室靜謐,范小菁輕輕闔上房門,轉身挽著琵媽的手。

 

「阿姨,晚上我們出去吃吧?我請客!」

 

 

 

========珊瑚碎碎念=========

這一篇不走歡樂,走心。(哪來的臉這樣講?)

連不常穿跟鞋的女生,踩上高跟鞋都需要適應期了,當了26年男人,立刻要轉換成女人還能無縫接軌,『嘿那嗚柯能』(那哪有可能)啦!

亞諾雖然當了這麼久的男生,但還是有女孩子的小心思,難免會在意自己「不像女生」(其實談戀愛後就已經是少女了)這回事,再加上獨立倔強的個性,就往牛角尖鑽去匆匆不回頭了…

幸好她還有一個雖然偶爾陰她但實際上非常挺她的助攻手范小菁,還有一個很愛很愛他的杜子楓。這樣想想,亞諾其實真的非常非常幸福。

 

其實這一篇本來沒有在list裡,應該說它原本只是某篇日常中的一小段篇幅,居然字數大爆到得獨立一篇出來讓我始料未及……

只是覺得這種不安只用三五行帶過似乎太輕描淡寫,等我回神這一段就已經破三千了…(眼神死)

只有兩個場景可以磨這麼久,天知道我原本要寫的東西還在遙遠的大後方啊……

 

※人設盡量忠於正卷及特輯,但寫時人設不一定會綁牢,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