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中篇》我好想你

 

你好嗎?在遠方的你。

 

五年前的那天,很特別。

那一天,天很藍,在綿延不斷的冰冷冬雨中,喘口氣似的短暫放晴,你提前一周就跟我說,那天要空下來給你。

我說好,即使被各種報告壓得喘不過氣也拼著被責罵的風險請了一天假。

一大早,你搖醒我,我像個孩子硬摟著你的脖子纏賴著,換得一個吻和一陣嬉鬧。

在車上,我抱歉的跟你說這陣子因為忙碌而冷落你,你笑咪咪的摸摸我的頭說沒關係,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相伴。

我感動又心疼的握緊你的右手,謝謝你總是這麼體諒與包容。

你載著我往宜蘭方向的山上去。

「我的天,這裡好漂亮!」我震懾於海與天的廣闊。

輕輕的,肩被點了一下,我回頭,然後呆掉。

映入眼簾的,是不知道躲在哪裡突然冒出來的我的家人、我的姐妹、我的好友,每個人都拿著一支桔梗。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桔梗。

大家一一將花交在我手上,姐妹微笑著跟我說,「妳一定要幸福。」我哽著聲音點頭。好友紅著眼百般不甘願、粗聲粗氣地要我別擔心,有事她一定烙人執行私刑,讓我哭出滿溢的笑來。

我很幸福,真的。

你排在人群的最後走向我,「我會盡我的全力給妳幸福,我會像桔梗的花語一樣永遠不變……妳願意,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輩子嗎?」

風乍起,吹起你的髮,吹得我站不穩腳步。你手一伸扶住我,笑著,站得很挺;顫抖的手卻洩露了你的緊張不安。

我一笑,眼淚跟著滾落;伸出手握住你止不住顫抖的手,走入你懷裡,輕輕的在你耳邊說。

「我願意,把我這一生的幸福都交給你。」

然後感受到你放鬆後的明顯癱軟,將臉埋在你肩窩,偷偷地將笑揉在你的衣服上。

你抖著手,替我套上戒指。

在你緊緊抱住我的那一瞬,我相信我一定是最幸福的女人。

 

當晚,躺在民宿的床上,你輕吻戴著戒指的無名指,「謝謝妳,讓我這麼幸福。」

撫著你的臉吻上你,餘光看見那束盛開的桔梗,「是你讓我這麼幸福,謝謝你,我愛你。」

桔梗的花語是──永恆的愛、不變的愛、永世不忘的愛。

 

凌晨時分,一陣天搖地動;當我掙扎著醒來,發現自己在醫院,親友臉上悲淒的表情讓我不安。

「他呢?」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確認你好不好?

姊姊泣不成聲,「他護著妳讓妳活下來,他沒、他沒──

我的世界、我的幸福,一瞬崩塌。

你才替我套上戒指,告訴我要給我幸福……

你不是說還有很長的時間嗎?

為什麼幸福這麼短?

為什麼要讓我醒來?

沒有你,醒來做什麼?

我寧願長眠。

是你忘了,要牽著我走一輩子?

還是我忘了,桔梗的花語還有另一重意義——絕望的愛。

 

※※※※※

 

那一天,異常溫暖。

我站在人群的最後,面無表情地跟著行禮、跟著回禮,抽離一切就像是在看電影一般,看著大家神色哀戚,看著你的家人泣不成聲,我卻漠然佇立,彷彿事不關己。

你姊姊似乎很擔心我會不會突然倒下,一直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兜來轉去,我卻莫名想笑。很想告訴姊姊我沒事,但對上她紅腫的雙眼,我卻啞然。

我抱著「你」,輕輕地,留下我能給你的,最後的溫度,然後親手將你放入你未來的「家」。

那個地方,不會有我。

我不能去。

你會想我嗎?

會嗎?

那,送你一把桔梗。好嗎?

想我的話,就看看它,好嗎?

看著工作人員將你的「家門」掩上,我感覺似乎有一部份的自己也隨著你被封進無邊的黑暗。

風微起,我放下桔梗。

在日落之前,靜靜地陪你。

 

 

姊妹們串聯起來,輪流追著我用餐、拖著我散心,盯著我睡覺;即使無法親自到場,也躲不過電話關愛。我笑笑地任她們擺佈一陣子,直到我宣佈要搬進我們的家,她們全像是炸了鍋一樣地反對,在反對的強大聲浪中,我固執的堅持著我的決定,努力回復到正常的生活。

規律的上下班,一切看起來如常,直到我不小心倒下。

睜開眼看清坐在旁邊的人影時,我恨不得立刻再度昏倒,但已經被發現了。

「妳是怎麼搞的?」容容隱忍著怒火的聲音夾著寒氣冷冷地飄來:「醫生說妳血糖低到破表,胃部有點潰瘍,還有點脫水現象;我不過出個差、幾個星期沒聯絡妳就可以把自己顧到在公司昏倒送醫院?要是我晚個幾天回台北妳不就──」頓了頓,容容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很想把點滴架拔起來砸死我,「不就更淒慘!」

「呃……」我兜轉著眼,「妳小聲一點,隔壁床的阿公在看我們了啦……

「給我交待清楚。」一記眼刀立馬砍了過來。

「就……有時候忘記……

「忘記什麼?忘記吃飯?忘記喝水?」沒好氣的聲音逐漸提高,「妳乾脆告訴我妳忘記睡覺算了!」

「呃……我沒有忘記睡覺……」小聲地替自己反駁,「我只是一直都在睡……」因為夢裡有他,所以不願醒來。

「妳!」

啊,容容的表情看起來快中風了,我連忙試圖安撫:「我、我還是有吃飯啊,只是沒有吃很多……

「妳乾脆跟我說妳一天只吃一餐算了!」

「呃!」我想我一臉「妳怎麼知道」的表情成功地讓容容忘記這裡是醫院。

「杜、曉、楓!」她終於忍不住朝我大吼。

我覺得我真的可能會被點滴架殺掉。

「對、對不起!」視時務者為俊傑,這點求生本能我還是有的。

「我決定了,」容容瞪著我,一字一句宣佈:「妳搬到我家一起住。」

「What ?!」

「不然我搬去跟妳一起住。」

我張口無言,半晌才找回聲音,「……不用啦。」

「妳根本沒在照顧自己,妳──

「容……」望著她,「那是……那是我跟『他』的家,我不想……」看著容容受傷的神情,我努力撐著微笑的面具,「對不起……

「我去請護士幫妳換點滴。」拋下這句話的容容旋身就走。我看著她的背影,再也撐不住的笑臉,隨著逸出嘴角的嘆息垮成空白。

最後容容還是黑著臉陪我辦理出院手續,然後夾著不容反駁的氣勢說:「妳堅持住在家裡是不是?可以,妳得當我的伴娘;另外,我會不定時查勤,不准忘記吃飯、不准忘記睡覺、不准失聯,聽到沒有?」

我瑟縮了一下,不過就是要我按時吃飯睡覺、不准沒接到妳的電話、當妳的伴娘,有必要用吼的嗎……

在我舉雙手保證、只差沒斬雞頭立誓,我會遵守她列出來所有的條件後,扛著眾姊妹們不贊同的眼光,終於讓我搬回我們的家。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容容讓我幫她籌備婚禮,對我來說實在是相當大的一項考驗。

問她想要什麼方式,大小姐反問:「妳喜歡哪種?」;挑婚紗猶豫不決,被逼急了扔下一句:「妳幫我決定啦!」之後就轉頭安排最傷腦筋的賓客名單去了……最後大自婚禮場地、小至捧花款式,通通丟給我決定,她唯一決定的只有每天的晚餐和假日的三餐。

婚禮前三個月她懷孕了,初期的孕吐嚴重到幾乎聞到食物就想吐,整個人瘦了三圈,最後被醫生勒令臥床安胎。

看她吐到臉色發白,我拿毛巾替她擦去冷汗:「要不,婚禮等寶寶出生再補辦好不好?」

「不要。」虛脫的閉著眼,她一把拉下我的手,「我不想抱著寶寶進禮堂,要是他長大了問『我怎麼會在爸媽的婚禮上?』,那我怎麼以身作則跟他說不可以先上車後補票?」

……」這真是讓人無法反駁的理由。

 

新娘前期擺爛、後期高掛免戰牌,大小戰事只得由我這個伴娘兼代理人出馬,在工作、婚宴、醫院三頭夾殺的狀態下,總算在我陣亡之前熬到了婚禮當天。

在容容『強烈』的要求下,她挽著我的手,由我這個伴娘帶著她走上紅毯。

一步,又一步,我視線有些朦朧……你說,我們的婚禮,是不是也像這樣?小巧的教堂裡,我穿著白紗,一步一步的走向你?

我將容容的手,交給她未來的丈夫,「我把最重要的姐妹交給你了,往後她的喜怒哀樂,都交由你承擔;請你一定要給她幸福。」

認識這麼久,頭一次看他笑得這麼傻,「我會牽緊她的手一輩子。」他握緊她,眼神溫柔。

我退到一旁,看著她幸福的笑,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我親愛的容容,妳一定要很幸福,連同我的份一起。

 

婚禮的最後,容容和她老公站在教堂門口。我悄悄退到扶手旁,讓出空間給新娘拋捧花,所有未婚女性在台階下等待著;看著底下懷抱結婚夢想的她們,思緒慢慢飄遠。

如果你還在,我應該也會是其中一人吧?但你不在,幸福也一併消失,徒留我一人……

我好累,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你一面?

出人意表的,容容筆直的向我走來,在眾目睽睽之下將捧花硬塞進我手裡。看著她泛淚的眼,我呆愣在原地無法動彈。

「我沒辦法把他找回來給妳,但至少,我可以給妳一個妳夢想中的婚禮。」

這一刻我才明白,老嚷著說去登記結婚就好的她,為什麼所有婚禮大小事都交給我決定?為什麼害喜嚴重到需要住院安胎,還堅持不肯取消婚禮。

一切都是為了我。

「杜曉楓,妳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當我孩子的乾媽,一起陪他長大……妳如果敢跟著他去,我這輩子都會恨妳,妳聽見沒有?!」她抱緊我,在我耳邊低吼威脅,可惜藏不住的哽咽削弱了氣勢,滴落肩膀的淚水更加深了我的愧疚。

原來……還是被發現了,發現我的生無可戀……

 

※※※※※

 

預產期再兩周就到了,應該乖乖在家待產的人卻堅持在『坐牢』前出門走走享受一下自由的空氣,身為姐妹淘兼孩子乾媽的就得自覺點擔任「小杜子」陪太后散心。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欸欸欸,妳先別動,我幫妳開門。」停好車,我下車先替準媽媽開門。挺著九個月的肚子,沉重的負擔難免讓容容行動遲緩。

「太誇張嘍小姐,我沒那麼脆弱好嗎?」她翻了個白眼。

「妳如果低頭看得到腳尖我就不管妳。」走路一步一腳印的人敢嫌我太誇張?

邊鬥嘴邊扶著她往母嬰用品店緩步前進,「等等買完東西妳想去哪?」

「妳剛剛停車那邊,隔壁有間咖啡廳聽說不錯吃,等一下我們去吃個下午茶再回家?」容容不虧美食達人,只要跟美食有關的她絕不錯過。

「是是是,可以麻煩妳不要太興奮嗎?走慢點!」揣著那麼大顆球,愈走愈大步是想嚇死誰?

剛踏上斑馬線,她回頭白我一眼,「快點買完快點……」一台機車從她身邊呼嘯而過,嚇得她急退一步,卻被人行道的高低落差絆住──

「容容!」我往前一撲,險險撐住重心不穩的她。

「噢!我的媽啊……」她抱著肚子皺眉。

「妳沒事吧?蛤?要不要我送妳去醫院!」我扶住她準備回頭牽車,卻被她一把拉住。

「呼……我沒事,」喘口氣,她舒緩了眉頭,「剛好宮縮一下,預產期前夕多少都會這樣,正常的啦。」

「真的沒事?」摸著她圓圓的肚子想確認無礙。剛才那一嚇,我三魂七魄大概跑了三分之一。

「有啊,我被嚇到了,所以等一下我要點鬆餅跟咖啡來壓壓驚。」她一本正經的說。

賞了她一記白眼,「鬆餅可以,咖啡免談!」還可以想著吃,看來是沒事了。

買完東西,這回她學乖了,邁著企鵝步慢慢走回咖啡廳。等餐的時間她還邊嘲笑老公最近草木皆兵的緊張樣:「……拜託,我只是喝水嗆到,他差點打電話叫救護車!有沒有這麼誇張……鬆餅!」店員端上了她朝思暮想的鬆餅,她戳了一塊大口咬下,邊嚼還不忘接著講,「妳看,還沒生他就嚇成這樣,等陣痛時搞不好我還在罵人他已經先昏──唔?」她皺起眉低頭。

「怎麼了?很難吃嗎?」我捻起一片咬下,不會啊!外酥內軟,意外的好吃!

她搖搖頭,「曉楓,」放下手中的叉子,她聲音很冷靜,「我好像破水了……」。

What?!」我跳起來,一旁的服務生也慌了,「妳妳妳、妳忍著點,我立刻帶妳去醫院!」

在服務生協助下將她扶上車,我油門一踩,在一般道路上演玩命關頭。

「不怕不怕,我們快到了,沒事的沒事的……」無法分神看她的狀況,嘴上不停的安撫她,油門幾乎踩到底。聽著她忍痛的低吟,只覺得心跳跟車速一樣一路往上攀升。

「妳、呼呼……怎麼比我還緊張?妳小心開車啦……」喘著氣,容容的聲音被急促的呼氣切割成片語。

「我沒有緊張!」我捏穩了方向盤,目不轉睛的反駁。

「呼、呼……屁啦……妳聲音都分叉了——噢!」

「妳專心呼吸啊啊啊啊啊!」突然的驚叫讓我不自覺的油門愈踩愈用力,在車與車之間極速的飄移切換,恨不得小車變身為戰鬥機,下一秒就停在醫院門口。

「到了、到了,妳撐著點!」在急診室前急停,醫護人員發現狀況立刻上前接手,「產婦破水了,快Call產科!」

「打、打給我老公,叫他快給、給我死過來!噢!」她痛得一句話斷斷續續。

「好好好!我聯絡他,妳要加油,我在外面等妳!」我慌張的看著她被醫護人員推進產房,抖著手打電話通知她老公。

她老公和家人匆忙趕來,我簡單交待了一下狀況,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老天,妳千萬不要有事啊!

漫長的等待後,產房的門打開,「請問是汪梓容的家屬?」

她老公跳起來,「我是!我是她老公!」

護理師微笑,「恭喜,母女均安。妹妹2832克,初步檢查沒有問題;媽媽先送恢復室,待會兒會和寶寶一起送到普通病房,你們可以先去辦住院手續了。」

鬆了口氣的我有點虛脫的倚著牆,眼眶發熱;看著那個一百八十公分的大男人哭得雙肩抖動,除了想笑,還有滿滿的感動。

「恭喜你,新手爸爸,前世情人來報到了。」

 

抱著寶寶,容容疲憊虛弱的臉揚起溫柔的笑,現寶似的遞過來,「曉楓妳看,妹妹很可愛吧?」

我笨拙的接過手,懷裡的娃兒皺皺的、小小的、軟趴趴的感覺很特別,指腹輕輕撫過寶寶細嫩的小臉,她嘴角動了動又繼續沉睡。

仔細看著這個從懷胎到出生我都一路參與的小小娃兒。生命真的很奇妙,看似脆弱卻又堅韌,好幾次我們都以為她會消失,但她卻頑強的留下來,想看看這個世界;然而生命看似堅韌卻也很脆弱,只是一瞬便能天人永隔……

妹妹動了動,拉回我瞬間出遊的思緒,她皺著小小的臉蛋,發出小貓般的秀氣哭聲;坐在一旁打盹的新手老爸立刻起身接過手,輕聲的哄著。

我看向容容,她專注的看著他,眼眶泛紅,唇邊卻揚起了幸福的弧度。

順著她的目光望向那個背影,我忍不住想,如果是你,一定也會忍不住掉眼淚;如果是你,一定也是女兒控……

如果……

只能是如果……

我閉上眼,鎖住眼前的霧氣與酸澀,不讓人發現。

 

日子一天天過,我如常的工作、如常的生活、定期或不定期的和家人聚餐,我用充實的生活讓世界知道我很好。

身邊的人從避談、到慢慢提起關於你的往事,我總是裝做不經意、不著痕跡的附和那些關於你的話題。

就像是你從沒離開。

 

※※※※※

 

「妳來啦!這裡這裡!!」才踏餐廳進門,容容立刻站起來招手。我才走沒兩步,另一個小小身影立刻撲上來。

「乾媽咪!」小丫頭抱著腿不放,只好把她抱起來入座。

「小妍兒,乾媽咪好想妳哦!」我故意在她粉嫩的頸子偷親幾口,惹得小丫頭邊笑邊躲。

自從容容升格當媽媽,想約出門喝個茶什麼的真的想都不用想,頂多拎著食物去她家聊聊順便充當一下不及格保姆,難得找到間親子餐廳,立刻被她強迫擠出時間一起嚐鮮。

跟小妍兒親親愛愛沒五分鐘,小丫頭的注意力立刻被遊戲區分散掉,掙扎著要去玩,放她去跟其他小朋友交流,一回頭就看容容撐著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這種眼神,很熟悉。

「欸,我說妳啊……」盯了我好一陣子,她終於開口,「小妍兒都四歲了,妳還是不考慮嗎?」

「要考慮啥?我現在很好啊。」喝了口清咖啡,嗯,豆子不錯,這間可以列入再訪名單。

「別裝死,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她沒好氣的賞我白眼,「不少人跟我打聽妳,但妳自己呢?就這樣自己一年一年過下去?」

「我沒想過。」我確實沒想過再談另一段感情,心裡已經被他佔滿,再也沒有空間留給另一個人。

她嘆氣,拉住我右手舉到眼前,「五年了,這個戒指困了妳五年,放過妳自己吧!我相信他如果知道一定會後悔套住妳這麼久,沒人逼妳忘了他,但妳可以往前看了嗎?」

我笑了笑,「嘿,我過得很好,妳要不要看一下我的行事曆?滿滿的好嗎!」

容容終於受不了的捏住我的臉死命往外拉,痛得我齜牙裂嘴,「妳再給我打官腔試試看!我第一天認識妳?除了把行程塞滿累死自己之外,妳什麼時候可以好好想想自己?」她終於放過我的臉,「五年真的夠了,我不認為這麼疼妳的他會捨得妳這樣困死自己的人生!」

摸摸臉頰痠疼的肌肉,我沒回話。

跑回容容身邊討水喝的小人兒一把撲上沙發邊,燦燦地對我笑著:「乾媽咪我也要喝!」

「這很苦耶,妳吃蛋糕好不好。」我換上鬼臉,擠眉弄眼地餵了她一口蛋糕,看她隨即又被遊戲區的玩鬧聲吸引過去後,才回到大人間的話題。

「如果他還在──」不放棄勸說的容容話沒講完就被我不經大腦的打斷──

「容!」我提高音量,無意識地阻止她的聲音,阻止那些虛幻的「如果」,「他不在了。」

氣氛頓時沉凝。

我暗自惱火地瞪著桌面,全世界只有我最沒資格對容容這樣,是她將我拉出近乎自閉的生活,你不在,她比誰都清楚。

不敢和她對上眼,怕看到她寫滿受傷的臉。扁著聲音,我繃著臉吐出道歉:「對不起……

聽見對桌的她深吸一口氣,再用力地噴出來,也沒好氣地哼氣。「……知道就好。」

我抬起眼,拍拍她的手背,再拉起嘴角笑得沒心沒肺。

「放心,我會好好的。」

「最好是啦!」

「會啦、會啦……」陪著笑臉打著哈哈,隨著話題轉向,我捧起咖啡,斂下眼,把一切喜悲藏進深濃的黑褐倒影,啜了口。

嗯,真的有苦,不適合給乾女兒喝。

但,還好。

還沒有心裡那麼苦。

 

※※※※※

 

如同每年的這一天,我婉拒了容容的陪伴,回到家把自己丟進沙發,毫不淑女的歪躺,腦中想起剛才的十八相送,忍不住想笑。

抱著我的脖子,小妍兒奶聲奶氣的撒嬌:「乾媽咪今天可以陪我玩嗎?拜託嘛──」

我為難的笑了笑,「小寶貝對不起啦,今天不行耶……改天乾媽咪再陪妳好不好?嗯?」

小丫頭嘟著嘴點點頭,失望的枕在我肩上不肯下來,我抱歉的親了親她的粉頰,輕聲逗哄著直到她露出笑容。

對心肝寶貝的請求,其他日子都可以答應,只有今天……今天不行。

 

寂靜在空間裡蔓延著,在耳旁碎語著沉默,我受不了地打開電視隨意轉台,任吵雜的聲音沖散壓迫感,讓放空的精神填滿虛幻的熱鬧,卻不小心踢倒了剛領上來的包裏。

我支起身,拆開包裝,倒出一個小巧的飾品盒及一張喜帖。

喜帖上,你妹妹笑容甜美的倚在未婚夫身上。

每次去看你爸媽,總是不巧地和在外地工作的她錯開,沒想到那個貼心的女孩長大了,要結婚了呢!我笑著打開喜帖,意外從裡頭滑落一張信紙。

 

曉楓姊: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本來應該親自把帖子交給妳,只是每次回來都和妳錯開……聽媽說妳工作忙,不好意思打擾妳,所以將東西與帖子一併寄給妳。

抱歉,拖了這麼久才將它交還給妳;當年哥走得突然,家裡一直處於混亂狀態,一直到半年後才能好好整理哥的東西,我在他的抽屜裡找到它,原來應該立刻給妳,但當時媽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哥的東西她一律收起,而我和大姐也覺得哥才走不久,怕引妳傷心,索性先保管下來……

如妳所見,我要結婚了,媽在準備嫁妝時將它拿出來,要我交給妳。

媽說哥福薄,沒福氣娶到妳這樣的好女孩……但她把妳當女兒看,所以也希望妳能找到另一個有福的人,好好照顧妳。

五年了,相信哥在天之靈,一定也希望妳能幸福;雖然無緣喊妳嫂嫂,但我想,這麼多年妳依然照顧著我們,喊妳一聲姊姊並不為過吧?

姊,妳要幸福哦!

 

愣愣的,我打開那個飾品盒,一對銀光映入眼簾。我輕撫過對戒,沒有繁複的設計,簡單的戒身內嵌三顆小巧的碎鑽。

原來,你那時就已經準備好婚戒了……你知道我對鑽石沒有喜好,所以才特別挑了這個,對嗎?

盒頂上泛黃的紙張引起我注意,我小心的取下打開,手寫的字跡讓心口瞬間被苦澀淹沒──

 

以戒指為證,我發誓一生一世,珍愛我手中牽的女人杜曉楓,不論安樂困苦、豐富貧窮、健康衰弱,愛護她、安慰她、尊重她、保護她,給她幸福,直到永遠。

 

我小心地拿起盒中的戒指端詳,內圍分別刻上了你我的縮寫,摩挲著屬於你的男戒,想像你握著我的手念出誓詞的模樣、想像著你幫我套上戒指的時候……那會是一張多麼專注的面容。將你的戒指握在掌心,閉上眼,痛到連呼吸都困難,乾澀的眼眶灼熱的燒乾了淚……直到輕柔卻壓抑的吟唱猝不及防的敲進心裡,敲裂了自己堆砌的圍牆,也敲碎了我自以為的偽裝。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隨著她的低吟,似乎有什麼從心口的裂縫溢出,一滴、又一滴,握緊那張結婚誓詞,我蜷縮著,抱住自己,然後,放任淚水傾洩潰堤。

指上的戒指仍在,你的電腦、你的杯子……你的一切,都還在原地。

不在的,是發誓要給我幸福的你。

和再也不會出現的桔梗。

 

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

 

 

 

我好想你

詞/曲:吳青峰  演唱版:徐佳瑩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忝不知恥的加上汙耳BGM:我好想你 Cover from 珊瑚

 

=========關於《我好想你》新寫版========

 

珊瑚:

寫這篇其實滿自作孽的,初版原本沒打算寫這麼細,所以帶得很快,以1100字的極短篇做結尾。

後來自己愈看愈不滿意,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於是拉來好友AFan(對,又是她)研究,在各種虐別人又虐自己的討論及修改,以及凌晨三點寫到六點的日夜顛倒中總算完稿。

寫的過程中雖然靈感女神總是在凌晨一點到三點來敲腦門、主角總有自己的意志,不照著寫就卡給妳看,逼得我一度在文友的社團裡尖叫打滾……總算在八千字前踩了剎車,不然我真怕它會一路爆字數到破萬…()

但不得不說寫完的這一刻真的滿爽的,有種解脫感!哈哈哈!

 

關於杜曉楓─

        其實原本這篇並不打算帶主角的名字,但在寫的過程中發現避不過,於是想都沒想就給了杜姓與薔薇之戀裡那深愛著葵的配角,無意間重了扛霸子的名;還好我沒真的讓她叫杜子楓,不然男主角只能叫亞諾了(這不是性轉版啊喂!)

關於容容─

        我自招,她的名字我真的是隨便取的(被殺掉),但這麼生動的配角卻讓我和AFan都非常喜歡她,若有朋友像她這樣,人生真的可以說值得了!

 

文筆不佳,只能以誠意補足,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你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