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02 記憶中的燦爛

親愛的:

最近還好嗎?在海的另一端的你。

傻眼,大概是我看到眼前這些匪夷所思的景象時露出的唯一表情吧。

傳說,那是曙光女神飛舞著瑰麗晶瑩的幻彩衣帶,以懾人之勢降臨,在黑暗的天空中召喚出美麗耀眼的光環,迎接新的光明。

紅的,黃的,綠的,不規則的,渲染在黑墨一般的夜空中,一束束的,一片片的,絹紗一樣的,像是女神所拂落的塵,就這麼撒洩在這極地之夜。

夜色,漆黑。

極光,絢麗。

有人說,極光代表歐若拉的祝福,有緣親見的人,便能擁有幸福。

星空,閃耀著永恆的方位,如此地靠近,卻又如此地遙遠。

就像我的幸福,被風吹過之後,徒留淒冷。

站在這片遼闊冰冷的大地上,仰望著天,失去了你的臂彎的我。

好冷……

 

坐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她蜷縮在大外套裡,仰頭看著滿天星斗,順便賞了前面那個拍照拍到忘我的仁兄一記大白眼。

早知道就不要轉到新聞台了!她嘟起小嘴,不高興到極點。

三更半夜把她從暖呼呼的床舖裡搖醒,不顧她的死命耍賴硬是把她抱出門,就為了她出門前隨口說了句--「今天有流星雨耶,晚上可以去看!」

天知道她有多想睡覺,尤其是在白天瘋狂地撲了一天的羊群後,現在的她可以馬上去找周公下棋。

「呵……啊……」打了一個無敵大的呵欠後,睜開眼,發現那位忘我的某人不知何時轉過頭來,呆呆的望著自己。

「幹嘛?」沒好氣的,她問。

「……」他眨眨眼,還是那副受到驚嚇般的表情。「我看到妳的蛀牙了。」

「……」臉爆熱,她的臉一定紅透了。「這是誰害的啊!」沒睡飽的人開始暴走。

「呵呵,」他換個位置,坐在她身後,用他的大風衣牢牢密密地包住她,圈住她,分享他的體溫和她的味道。「這樣有沒有比較不冷?」

「嗯哼。」奇異的,她真的不覺得冷了,縮在他的懷中,那安穩的心跳和氣味讓她昏昏欲睡。

見胸口的頭顱點啊點、晃啊晃的,他低頭。「嘿,不要睡啦,等一下有流星雨耶。」

「嗯?啊?」她睜開眼,意識迷迷糊糊的,沉重的眼皮直往下掉。「喔……有流星了再叫我……」天塌了都不能阻止她睡覺!

「不要睡啦,我們來聊天嘛。」開玩笑,這位小姐一睡可是不容易醒的。眼眸不經意的一抬,意外地看到天際有一道微弱的閃光流逝。

「啊!」他大叫,同時將她的周公給驚走。「流星!」

「啊?」她驚醒,坐直了身子張望著黑漆的夜空。「哪裡?」

「不見了。」他低頭,不意外看見她一臉懊惱。「別失望,等一下還會有。」看她氣嘟嘟的模樣,他忍不住輕吻她的頰。

倚著他的胸膛,她滿足的嘆了口氣。卻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彈起來。「欸,你請那麼多天假可以嗎?公司會不會倒掉啊?」這位玩得很HIGH的小姐總算降落回現實世界。

他忍不住笑出來,「等妳想到已經太慢了,小朋友。」撥了撥她的頭髮,「再說,如果我這個小角色不在公司就倒,那公司有沒有我也沒差了。」反正遲早都會倒,有他沒他也頂多是晚個兩天罷了。

「是哦,好高薪的小角色啊!」聽說這位「小角色」的月薪加獎金剛好是她這個小小企劃的三倍。她忍不住扁眼。

說著說著,她突然想起,「欸,那天的問題你還沒回答我耶!」

……這位忘性堅強的小朋友什麼時候轉性了,記得這麼牢?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愛人與被愛怎麼能選?」他比較實事求是。

「因為我企劃的主題就是這個啊!」又是一個理所當然的答案。

眼見躲不過,他無奈的隨便選一個,「那愛人好了。」

「為什麼?」她追根究底。

為什麼?因為妳選被愛啊,小姐!當然,他不可能這樣回答。

「因為我現在就在愛人啊。」他摟緊她,下巴抵著她的髮旋。

他的答案讓她滿意的點點頭,躺回他的胸膛。

呼,總算結束這個無聊的問題了,他鬆了口氣。她的下一句卻讓他差點沒咳死在清境的大草原上。

「那,忘記與被忘記,你選哪一個?」她換了個問題。

……小姐,這兩個問題有什麼不一樣嗎?

「這個問題也是妳的企劃?」哪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怪問題?

「不是,是小月看到企劃的時候問我的。」她老實不客氣的賣了自己的好姐妹。

好妳個小月,我真是被妳害死了!他覺得自己的腦袋抱著燒。

「快點啦!你選哪一個?」她不滿的捏了他一把。

吃痛的他回咬了她耳垂一記。當然不可能多用力,但也足以讓她整個人跳起來。「我選忘記。」

「為什麼?」

因為這是第一個選項……當然這又是一個不可能回答她的回答。「因為忘記比較輕鬆啊,人生那麼短,記這麼多東西不累嗎?」腦袋會爆掉吧?「那妳呢?妳選什麼?」他仰頭欣賞難得一見的美麗星空。

她學他仰頭的動作,腦袋卻在思考。「唔,我選被忘記……」

話音未落,兩人同時見到一道火紅的微光橫劃過天際。「啊!流星!流星!」她指著紅光消失的地方,「你有沒有看到?有沒有!」

「有有有,我看到了,」拉下他好不容易才弄暖的小手,「妳有沒有許願?」

她搖搖頭,「幹嘛許願?反正又不會實現。」就某方面來說,她還滿鐵齒的。更何況,她剛才壓根還在那個問題裡沒反應過來。

「我以為女生都會相信這種浪漫的傳說。」他細心地把風衣拉緊一點,不讓冷風趁隙溜進來凍著她。

「拜託,請不要用那種一般女生的標準來看我好嗎?我可是時代新女性!」她哼了一聲,不可一世的模樣逗笑了他。

等待底片曝光的時間,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她突然想起有件事沒告訴他。

「我跟你說哦,那天企劃過關,我們老總居然要我隨隊出外景!」一想到這個她就很無奈。

「外景?那很好啊?妳們老總最近滿常讓妳出去跑哦?代表他開始看重妳了,要好好把握機會。」他鼓勵她。

「是這樣沒錯啦……可是我們要去關島耶!」要知道關島可是海灘男孩滿地都是,他一點都不擔心她被拐走哦?

「關島?這麼好?觀光勝地耶,妳賺到了。」他很沒神經的恭喜她,氣得她忍不住捏了他一把。

「你都不會擔心嗎?還是說我出國,正好讓你們公司那堆濃妝豔抹的妖怪來搶你這個黃金單身漢?」她伸出食指不停的戳他胸口。

他連忙拉下她的手,「嘿,別亂想,妳都說是妖怪了,誰敢接近啊?又不是想鉛中毒……」嘶,這樣戳其實還滿痛的,「再說,不管妳去哪裡,我都會在這裡等妳回來。」他在她的唇上印上一吻,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他不是個會輕易給承諾的人,一旦給了,無論如何都會做到。

這一點,她從來不懷疑。

知道自己在亂吃飛醋,她亂不好意思一把,「對不起啦,我也不知道我在發什麼瘋……」莫名的躁動讓她很不安,像是一定要他保證什麼才行。

像是知道她的不安,他摟緊她,「有我在,嗯?」

燦爛星空下,兩個相依的背影,像是將兩個人融為一體,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