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諾 婚後生活 - 幸福的模樣

 

當她接到Amy的電話走進會客室,「您好,我是琵亞諾,請問妳是……?」

原本望著窗外發呆的女孩起身面對她。除了略顯蒼白的臉色,及腰的長髮與嫺靜的氣質讓亞諾想起之前鳳姐幫子楓安排相親的Eva小姐。

「妳好,我是張紹薇。」

張紹薇?!她從來沒想到過那個德叔口中對子楓念念不忘的紹薇會來找她。

「妳好,久仰大名。前陣子聽說妳身體不太舒服,現在還好嗎?」她想起德叔說紹薇前陣子常進出醫院的事。

「沒什麼,老問題了……」紹薇略顯侷促「很抱歉突然來拜訪……但有件事情想請問妳……」

有問題要問她??亞諾一頭霧水。該不會是要問子楓的事吧?

紹薇鼓氣勇氣開口:「……妳和子楓哥有去看過昇哥嗎?」

「蛤?!」等等,她是不是漏掉了什麼?她問的不是子楓?「妳是問……翰昇?」

紹薇點點頭,「是啊,昇哥他現在好不好?是不是瘦了?有沒有人欺負他?」

「呃,之前陪豪叔去探過監,但只有親屬可以進去,所以我沒見到他;不過聽豪叔說他在裡面還算不錯,也表現良好……豪叔能打點的都打點好了,妳不用擔心。」面對張紹薇的連串問題,亞諾據實以告,但內心的少女八卦魂不斷的冒出頭——

「那個……我可以請問……」她終於忍不住問出口,「妳不是喜歡子楓嗎?」

「蛤?子楓哥?!誰跟妳說我喜歡子楓哥?」紹薇因為亞諾的問題愣了一下,「我才沒有喜歡子楓哥,我、喜歡的是……是昇哥……」她病白的臉頰浮起了兩朵紅雲。

亞諾有些哭笑不得,這到底是哪門子的誤會?「可是德叔說妳喜歡子楓很久了,還因為他結婚而進了醫院。」

「我才不是因為子楓哥結婚咧!」紹薇豪氣的擺擺手,剛才的嫺靜氣質像是幻覺,「我是因為擔心昇哥、晚上睡不好才又進醫院。」

「況且除了妳,誰敢喜歡子楓哥!他雖然人很好,但從小就嚴肅到不行,青陽也是一張冷冷的臉……從小除了我哥,就只有昇哥會陪我玩、顧著我,」她低下頭,「我從小就喜歡他,但我也知道他只把我當妹妹看……」

看著這個外表柔弱秀氣,個性卻率真的女孩,亞諾很難把她列為假想敵,反而和她聊起了女孩心事……

 

※※※

 

倚著床邊,亞諾脖子上掛著毛巾,看著窗外若有所思,直到一陣熟悉的溫暖從背後環上腰際。

「叫了妳兩聲都沒反應,想什麼想這麼入神?」

「唔……今天紹薇來找我,說了一些事。」

「紹薇?她出院了?不對,她來找妳做什麼?我和她什麼事都沒有妳可別誤會。」他先聲明以表清白。

「人家紹薇才不是為了你來的。」她拍了下他的手,思索了一下,將紹薇和翰昇的事告訴他。

「……我只是覺得相較之下,初戀就直接結婚的我好像太幸福了點。」她轉過身撫上他的臉,「如果那時我去了日本、如果你只把我當成兄弟,我們的人生也許會變成兩條漸行漸遠的線;可是你趕來攔住我、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替我守護秘密,然後在大家的祝福下結婚;這樣一路走下來,總覺得幸福得有點超過。」

環著她的肩,抵著她胡思亂想的小腦袋,「感情呢,其實就是我往前一步,妳也往前一步,然後一步一步,就走到彼此心底,就像我們;紹薇和翰昇,則是不同步的兩條線,一個在前、一個在後,除非前面的停下,否則永遠也接不上。」但現在的狀況,他們倆人似乎是注定的平行線了。

「怎麼辦,我覺得幸福到有點害怕……」她將臉埋進他頸窩,讓他的體溫和心跳來安撫突如其來的不安。

看著紹薇的暗戀、小菁跌跌撞撞的感情路,她真的覺得自己幸福到有點害怕,害怕下一秒就會有什麼亂七八糟的天災人禍破碎了這份幸福。

抱緊懷裡因為不安而撒嬌的另一半,他拍撫著她的背,一下又一下,直到她呼吸漸趨平緩。

察覺她睡著了,他輕手輕腳的取下她頸上的毛巾關上燈,就著夜色撫平她微皺的眉。

當她說她幸福到有點超過的同時,她付出的也從來都沒少於他。

因為幸福從來就不是單方面的給予,而是兩人一起經營的人生。

輕吻她的額,他悄聲低喃。

「晚安,我的幸福。」

睡夢中的她抱緊了他,埋進他頸窩的小臉上悄悄綻出了一朵笑花。

 

===珊瑚碎碎唸===

是的,難得我在短短的時間又出現了~(請珍惜這次的短更,後面可能還很有得等…)

其實這篇也是不在LIST裡的產物,只能說我太想看張明德被打臉(喂),所以跟紹薇協調請她來公開戀情(大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這種情況?

當事情順利到一種程度的時候,反而會有點怕怕的,害怕接下來會有什麼壞事發生?

幸福也一樣。

當幸福到了一定程度,反而會有點恐慌,害怕下一秒這份幸福就會破滅。

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印證了那句「幸福.如履薄冰」

但幸福一直都是兩個人一起努力的,所以如果身邊有那個人,好好握緊他的手,一起前進。

即使生活平淡,也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