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梁靜茹-愛久見人心

他&她 - 愛久見人心

 

巡完房,小護理師推著器械往護理站走,在接近護理站時和一位小姐錯身而過。

小護理師看著那單薄的背影提著一袋東西往樓層的最末間走去,再看了看時間,一臉疑惑的回到護理站。

「學姐,不是過了探病時間了嗎,怎麼還有人來探病?」都晚上十一點多了。

「哪床?」學姐頭也不抬的忙著KEY醫療記錄。

「就最末端阿蓉專責的那間單人房。」

學姐停下手邊動作,瞬間轉頭:「最末那間?探病的是男的女的?」

「女、女生,綁馬尾、包得緊緊的還戴眼鏡,可是很高很瘦……」被學姐凝重的反應一嚇,小護理師有點害怕,「學姐……她該不會是……」雖然離農曆七月還很久,但這裡畢竟是迎生送死的醫院……

「妳聽好,妳剛才什麼都沒有看到,以後『她』出現時一定要跟我說,但『她』的事千萬不能傳出去,知道嗎?」學姐專注到像是緊盯獵物的眼神,讓小護理師吞了吞口水,抖著聲應了。

她是不是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了?下班還是快點去拜拜吧嗚嗚嗚……

 

 

她無聲打開房門,病床上的人立刻將視線從筆電移到她身上,「怎麼過來了,不是十點才下班?」

「怕你餓了,帶宵夜過來。」她揚起手上的保溫壺。

況且,沒看到你的狀況我安不了心。這話她當然不會老實跟他說,免得他太得意尾巴翹起來。

「在看什麼這麼認真?」她舀了碗魚湯,細心的吹涼了才擱到他面前。

「沒,叔傳了份資料過來,隨便看看……怎麼這麼多薑絲!」他眉頭皺到快打結。

「醫院冷氣這麼強,薑可以怯寒去腥暖胃……」看他打了十八個結的眉頭,「你可以不要吃,喝湯跟吃魚肉就好。」她妥協了。

「蛤……薑味好重……」他開始裝可憐耍賴。

「魚湯對傷口復原很好,涼了就腥了。乖啦,快點喝。」

「……不然妳餵我?」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陳先生,你傷的是腿不是手好嗎?」一記眼刀飛過去,卻在瞄到點滴架上的止痛藥時心揪了一下,「……你最好給我乖乖喝完。」她垂下眼,咬牙拿起湯匙。

察覺她閃避的眼神,他無聲的嘆氣,一顆心又甜又疼。

甜的是她的體貼,疼的是她的內疚。

節目是他接的、傷也是他自己逞強來的,但她卻把錯攬在自己身上,覺得是她勸他別退出造成的,問她她也都笑笑的說沒事,面對他的永遠都是一張笑臉……

這反而讓他不知道何處下手解開她的心結。

乖順的喝完湯,她收拾好桌子,準備幫他重新架上筆電,卻被他一手蓋上,「太晚了。」他不著痕跡地將筆電擱在一旁小櫃。

「想睡了?」也是,都快一點了。

她將病床搖低,掖好他的被角,準備拿外套時卻被他拉住手。

「今天留下來陪我?」他鬆鬆的握住她的手,仰望那雙笑起來會彎彎的眼。

看著他明亮的眼,再看看冷清清的病房,她猶豫了一會兒……前陣子都在忙工作,罷了,就陪陪他吧!暫時拋開曝光的危險,她點點頭就要往陪診床走去,他卻不放手。

「好啦,我留下來,你可以鬆開手了吧?」

他搖搖頭,「妳睡這裡。」掀開被子。

這下換她搖頭,「別鬧,等等壓到傷口。」

「妳睡這邊就不會壓到啦。」他故意拍拍左側的床舖。

拗不過他的耍賴,「就躺一下哦!」等他睡著她就去睡陪診床。

她打好的如意算盤,最終敗在背後的輕撫。

感覺到她平穩的呼吸,他無聲的輕嘆。

自從他受傷,她的眼下的青紫就愈來愈明顯;雖然沒說,但在工作壓力與他的傷之間,淺眠的她時常半夜驚醒,然後看著他久久不成眠。

輕撫她柔嫩的臉頰,要不是要陪著他吃,好不容易養回來的肉又要消沒了。

眼角瞄到她身後的筆電,想到剛才看到的資料,煩躁與無奈感漸起……疼痛襲來,他咬牙稍稍收緊了懷抱,按下止痛劑靜待這波疼痛感褪去。

睡夢中的她像是感覺到什麼,擱在他腰上的手輕拍,嘴裡含糊嘟囊著聽不懂的話,卻奇異的安撫了他的煩躁。

那件事……還是先協調看看再說吧。

他閉上眼,緩緩進入有她的夢鄉。

 

 

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從遙遠的南都趕回都城,即使高鐵也要兩個小時,更別說那一堆又一堆眾人的心意,等她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多十一點了。

開了門,只有貓兒迎接她的歸來,應該待在家的人卻不見人影,只留下打到一半的電動擱在桌上顯示玩家並未出門。

放下包包,走進房間便聽見嘩啦啦的水聲,看來應該在洗澡。

她換了居家服,倒了杯茶走回客廳,才坐下便聽見手機通知,她在沙發上找到那個被主人隨意扔的可憐手機,定神一看──

"大表哥,叔問你那個真人實境秀的企劃看了嗎?他說如果嫂嫂介意的話他可以跟嫂嫂談……"他手機螢幕閃著訊息,她有些疑惑,隨即想起住院時他在看的資料。

工作上的事她一向不干涉,但這訊息……o

「妳回來了,餓不餓?」他濕著頭髮,拄著拐杖一步一跳的走出房門,「妳媽媽早上燉了湯送來,喝一碗暖暖胃好不好?」

「我等等自己來,」她急忙起身扶著他坐下,「又不吹頭髮……」拎起他掛在頸上的毛巾吸去髮上過多的水份、自動自發的找來吹風機吹乾他幾乎及肩的頭髮。

他瞇起眼,像隻大型犬享受著她指間撥弄髮絲的輕柔感。

收起吹風機,她進了廚房倒水,他則撈過桌上的手機,手機的訊息讓他皺著眉思考。

「在想什麼?」她跪坐在地板,輕巧的將藥茶擱在桌上,伸手推開他眉間的皺折,「說吧,那個企劃有什麼問題讓叔想親自跟我談?」

既然在一起,就沒有一個人承擔的道理,有問題就要拿出來討論,這是他們經歷大小磨擦、爭吵冷戰幾次後痛定思痛的共識。

「……叔投資的節目,原本敲定好的主角臨時通知另有工作,一時間找不到願意接檔的藝人,問我能不能接。」

她思考了一下,大概猜到了走向,「節目要炒CP?」

他點頭。

她朝他伸手,他會意地拿過小几上的筆電遞去。

她一行行瀏覽著文字,神色從挑眉漸趨嚴肅,他的心情也跟著往下沉。

看完企劃書,她沉默了好一陣子。

她的反應讓他有了決定,「我打算推掉這個ca......

「你接吧,」她抬眸,「不說別的,叔幫了我們這麼多,不接說不過去;何況這是工作,我們都知道這是避不過的。」這個圈子的工作性質就是這樣,即使再怎麼不情願,工作就是工作;即便不是這種節目,他日也會有其他的戲劇工作,若他能尊重她的工作態度,她又怎麼能干涉他的工作?

「……我不想接。」這種節目完全抵觸他的情感道德,再說,這種相親類型的節目接了,她怎麼辦?他費盡心思才綁定她,那些網友又會怎麼說她?

他不在乎自己是黑是白,但她在圈內形象、人緣絕佳,他接這個節目,多少會影響到被他綁定的她。

Work is work.」她說服他。

「妳不在意?」他望向她的眼,想看清她真實的情緒。

「在這個圈子,再自由也有身不由己的時候,這個我懂,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我再考慮考慮。」他兀自掙扎。

她拍拍他的臉,「我去熱湯,你要不要喝一點?」

「好。」

直到摟著她快要進入夢鄉時他才慢半拍想到,她其實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

 

表面上她一如以往,叔與他討論時也默默坐在一旁聽著,甚至還能給些意見。

出了他的視線之外,她才敢讓些微的情緒流露出雙眼。

妳不在意?

在意,又如何?

就像她說的,工作就是工作。早在她入行的第一天就知道,身為藝人,多的是身不由己的時候。

但理智上知道,情感上卻沒有那麼容易過去。

每個女人知道自己的男友要接這種選妃配對的工作都會介意,即使對這個環境清楚如她亦然。

原來我也沒有嘴上說得那麼灑脫嘛。

她自嘲的笑了笑。

「嘿!妳還好吧?」姐妹淘輕輕搖了她一下,「叫了妳好幾聲都沒回應,妳怎麼了?」

難得姐妹聚會,一到場最鬧騰的是她,時不時恍神的也是她,那模樣看得教人擔心。

「乾媽心情不好嗎?有人欺負妳嗎?」小丫頭撒嬌的蹭進她懷裡,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沒事,乾媽很好,小寶貝這麼關心我我好開心呦--」她抱緊小女孩,給了她臉頰一個響吻。

姐妹淘哄著女兒去一旁玩,「當我第一天認識妳?沒事?沒事妳會喝酒?好了妳喝太多了。」她攔下她欲就口的紅酒,「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沒什麼,只是自我調適沒做好。」她半支著頭緩緩道出了經過,「……我相信他不會變,也知道他不甘願,但好奇怪,明明是我勸他接的、明明所有的道理我都懂,為什麼自己卻過不了那個坎?」

「因為妳情感已經陷下去,而理智還不肯放過自己啊。」一杯熱茶擱在她面前,「奇怪,妳以前談起戀愛義無反顧到誰都勸不聽,現在怎麼這麼綁手綁腳的,妳把那個為愛向前衝的傻咩藏哪去了?吭?」她邊說邊呵她癢惹得她尖叫出聲。

玩鬧了一陣子,兩個人喘口氣,姐妹淘輕拍她的手臂,「妳最大的問題不是不相信他,而是不相信妳自己。」不相信自己的幸運、不相信自己能讓他停留,「他有多愛妳,妳比我更清楚,多相信自己一點。」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對她有多麼不同,患得患失果然是戀人的通病。

「說得好像我對他很差似的……」她嘟起小嘴,挽著她的手倚上她的肩。

「是是是,妳對他很好,」要是很差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那妳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嗎?」反手摸摸她的臉、任她依靠著肩,就像每一次需要依靠時,再苦都有對方撐著。

 

「回來──?」聽見開門聲,眼前的畫面讓他一愣,撐著拐杖上前,「怎麼喝酒了?」

「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喝了一些,不小心讓她混到酒,你也知道她一杯醉的爛酒量……」姐妹淘扶著有些東倒西歪的她到沙發,「她就交給你照顧了,朋友幫我顧著女兒,我先回去了。」

「抱歉,麻煩妳了。」他送她到門口。

「自己人哪有什麼麻不麻煩的;倒是你,好好跟她談談吧,」她瞄了屋裡一眼,「那個傻咩很會鑽牛角尖,你得多點耐心。」

「我曉得,謝謝妳。」他衷心感謝。

再回到她身邊,他手上多了個杯子,「喝下去會舒服點。」

撐著暈眩的腦袋,她接過杯子,微溫的蜂蜜水舒解了酒後的乾渴,「謝謝……今天復健還好嗎?」平時彎彎的笑眼迷濛著,頰上被酒氣醺染的紅暈還不肯褪去,增添了幾份嬌憨。

「復健還好。」坐在她身邊,一手撥弄著她的額髮,「妳怎麼了?」

她酒量很差,宣稱一杯倒,事實上半杯紅酒就可以讓她呵呵呵的傻笑……雖然他覺得微醺的她萌度破表,但她本人覺得實在太蠢所以鮮少喝酒……

「沒什麼……」她下意識想閃躲,無奈有人一直盯著她不放。

好吧,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盯著桌上的杯子,她沉默許久後才開口。

「我們──要不要,分開一陣子?」她下意識收緊懷裡的抱枕,彷彿這樣就能抵抗胸口那窒息的緊縮感。

他沉下臉,「理由是?」盯著她的雙眼瞬也不瞬,捕捉著她每一絲微妙的表情。

「新節目的性質是相親,你還是暫時回歸單身的身份比較適合……」她說的很輕,很慢,就怕說得太急,她會忍不住反悔。

況且如果……她是說如果,他發現其中有更適合他的女孩,那麼他也可以放心追求而不必顧慮她。

「我不要。」他一口回絕這個提議。

「別這樣,只是暫時唔——」她試圖說服他,卻被惡狠狠的吻住。

他像是發洩怒氣似的啃咬著她,直到她喘不過氣的捶他才放開那紅腫的嫩唇。

貼著她的唇,他咬牙低咆:「我說『我不要』!憑什麼為了這個破節目要賠上我的家庭?這樣我還不如直接跟叔說我不接了!」

「我們又還沒結婚,而且——」

深吸口氣,「親愛的老婆,」他怒極反笑,而且笑得很冷:「妳要敢再說一次那個蠢提議,我立刻公開然後壓著妳去登記,不信的話妳可以試試。」他真的不介意提前公開,反正破罐子破摔!

他的怒氣讓她紅了眼眶:「我只是不想讓你受委屈……」

「所以把我推給別人?還是妳根本不相信我?」不想讓他受委屈,那她自己呢?明明是他光明正大的另一半,為什麼要委屈的退讓?

「我沒有!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隱沒的壓力在酒精的鬆動下爆發,強忍的她終究忍不住潰堤。

措手不及的眼淚讓他驚慌,他想伸手擦去她的淚,卻被她拒絕的閃躲。

蜷起身子,她將臉埋進膝間像個受盡委屈的孩子嗚咽,邊哭邊呢喃:「你什麼都不懂怎麼可以這麼說我……我只是捨不得……你怎麼可以……」說謊這種事,表情控管很差的他做不來,也不屑做;接下這個節目已經違背他的道德底線了,她心疼他的苦和不願說的委屈;拍攝到播畢要三個多月,捨不得他再違背他的人格品德,所以再不捨也硬逼自己提出分開……

結果他竟然說她不相信他!!

又氣他又心疼他的委屈,情緒翻湧讓她哭得停不下來;他想安慰又頻頻被她躲開,最後只好霸道的將她鎖在懷裡。

掙不開又怕弄到他的傷,她索性埋在他懷裡悶聲繼續哭,哭濕了他的衣服,壓抑的嗚咽讓他心都擰了。

他輕聲哄著,直到她哭累睡著,眼角還帶著淚痕。

小心調整睡姿讓她舒服些,拭去她的淚,他輕嘆:「妳到底怎麼了?」出門前還好好的,怎麼突然說要分開?

那個傻咩很會鑽牛角尖……姐妹淘的話閃過他腦袋。

看了眼指向「一」的時針,他滿心抱歉的撥了她的電話——

 

「她還是沒說啊……」聽完他的描述,姐妹淘嘆氣了。這個傻咩啊……

「所以我想問……她有沒有跟妳說些什麼?」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讓她今晚這麼反常?

她思考了一下,突然冒出了看似不相干的話題:「你知道人稱『三高美女』的她其實很沒自信嗎?」

「我知道,但我不懂為什麼。」明明各方面都很亮眼的她為何對自己這麼沒自信?

「因為看得太透徹——她太聰明、太清楚自己的不足與缺點,所以拼了命的讓自己不負眾望,但也因為太優秀,反而讓男人退避三舍;這樣的惡性循環,讓她愈優秀反而愈自卑……」這麼些年看她始終脫逃不出這個無限迴圈,卻又無從勸起。

一點一滴的,從她姐妹淘口中拼湊出她那幽微的心情;那些年的經歷造究了現在的她,卻也成為她過不去的坎。

「跟你說這些是要告訴你,她只有看起來聰明,其實是個對人太心軟、愛鑽牛角尖逼死自己、在愛情裡把自己放得太後面的傻咩,」傻傻付出、把對方放得比自己還重,「要和她在一起,就得包容她、保護她。這些你做得到嗎?」

她的勇氣所剩無幾,他能做到讓她依靠、讓她相信他、也相信自己嗎?

「往後她的一切,都算我的。」

一個男人最慎重的承諾莫過於此,代表未來這個女人的所有,無論悲喜、無論好壞、一切的一切,全都由他無條件接納。

電話那頭的她微微一笑,看著牆上她倆和女兒的合照,認真的說:「我的姐妹就交給你了。」

 

※※※

 

紛亂的夢境和酒後的燥熱將她擾醒,她瞇著眼,窗簾透出的天光顯示天剛亮。

「唔......好熱......」扯了扯衣領,她迷迷糊糊坐起身,一頭亂髮翹著幾根呆毛,臉頰上還有睡出來的印子,看起來一臉起床呆。

「怎麼醒了?頭會痛嗎?」從天而降的蜂蜜水和輕揉太陽穴的大手舒緩了宿醉的不適。

灌完蜂蜜水,她抓抓臉,輕拉他的手仰頭問:「我怎麼睡在客廳?你為什麼不睡覺?」他眼睛都紅了。

「妳不記得昨天回來後的事?」

她一臉呆萌的歪著頭看他,直到想起昨晚她的提議、他的怒氣和她的失控......

她僵住的表情給了他答案,「想起來了?」

鬆開他的手,她眼神飄忽:「嗯。」

「那好,我們來談談。」他坐回她身旁,一副打算促膝長談的樣子。

她也跟著正襟危坐,莫名的不安在心底蔓延。

「關於妳昨天的提議,」他以難得一見的正經態度說道:「我想了很久,確實是現階段最完美的處理方式,而且不會有任何曝光的風險……」

聽著他的話語,她強迫自己拿出所有的演技撐住表情……明明主意是她提的,卻在親耳聽見他的贊同時胸口緊縮到快不能呼吸。

「……這個方式會是最好的選擇,不但保護我,也能保護妳。」

「好,既然你也同意,我先去洗個澡,待會幫你整理東西……」她點點頭,略微倉皇的起身。

她要快點躲起來,不能讓他看見真實的情緒——

在錯身之際,他拉住她的手,「不痛嗎?」

停下腳步沒有轉身,「……什麼意思?」她百般壓抑讓自己的聲音盡量平穩。

但也只是盡量。

他一指一指扳開她緊握的拳頭,看見白嫩的掌心浮現一排深深的指甲印,「聽見這些話,很痛吧?」

一滴淚滑落,她仰頭咬死命著唇。不許哭,要冷靜的推開他——可是誰來告訴她為什麼這麼難?

他起身從背後摟住她,「我昨天聽到的心情就像妳現在一樣,明明還愛著,為什麼要因為一些外力影響分開?我不接受這樣的理由;況且我一向不按牌理出牌,所謂『最好的選擇』通常不會是我的選擇。」

他將她轉過來,拭去殘淚,阻止她繼續蹂躪她的唇,「妳聽好,除非不愛了,否則無論是不是暫時,分手都不會是我的選項,懂了嗎?」

「……可、可是……」一開口,眼淚又溢出眼眶,「被發現的話,你會被抹得很黑……」她知道,雖然老說不在意,但他其實沒有表面上的灑脫,否則當年就不會離鄉背景一走就是五年。

「我又不在乎名聲……好吧,可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在乎,」被她哭得紅通通的小鹿眼瞅著,怎樣也嘴硬不起來,「但比起妳,名聲這種東西隨時可以丟棄,反正妳知道我就好。」面子一斤值多少?老婆比較重要啦。

「可是——」她還想說什麼,卻被一記深吻給堵住,直到不小心碰到他的傷腿,讓他倒抽一口氣。

「沒有可是。我說過,妳要是再提那個提議,我就立刻公開然後拖著妳去公證永絕後患,妳知道我說到做到。」本來很有氣勢的一句話,在他一臉咬牙吃痛的表情下整個大打折扣,惹得她噗嗤一笑。

「好啦,我知道了,你快坐好別亂動!」

趁她扶著他坐下將她鎖進懷裡,「所以沒事了?」

「這樣……真的好嗎?」還是有些不安。

「嘿,不相信我能處理好?」

「不是啦……」她思索了一會兒,他也不逼她,一下一下的啄吻著她的髮旋、額頭、臉頰,在她開口前多吃幾口嫩豆腐。

「我不是不相信你,我只是……」輕到不能再輕的嗓音,低低逸出:「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她抬眸,眼裡透露著藏不住的自我懷疑,「你明明有更好的選擇。」

他從以前就一直不乏美女追求,即便到了現在也一直有人向他示好,甚至向她打探消息……不是她要妄自菲薄,雖然被稱三高美女,事實上她很有自覺自己並不是男人會喜歡的類型……

二十五個各式佳麗,如果裡頭出現他喜歡的類型呢?

「為什麼不是妳?」正好,既然她開了這個頭,趁這機會好好聊聊。

她洋洋灑灑列了一串:「我不嬌小、不溫柔、不可愛、工作狂、一板一眼、強迫症、脆弱又奴性……還有,」她朝胸口瞄了一眼,「身材不及格。」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這真是她心上永遠的痛。

「正好,我霸道、少爺脾氣、四次元、不按牌理出牌、情緒太直接、有潔癖、嘴笨……」他低下頭偷了一吻,「妳說這樣不是剛好嗎?不完美的我跟不完美的妳,合起來剛好是一個圓。」

可以收回「嘴笨」這個評語嗎?這傢伙到底哪裡嘴笨了?

「而且完美的定義是什麼?別忘了我家就有一個中國小姐,」他家老媽的烈性子可不是一般女人達得到的。「我要的是一輩子的牽手,又不是要娶尊雕像回家供著,要那麼完美幹嘛?」

「但是呢,」突然他邪氣一笑,「讓妳誤以為我對妳的身材不滿意,這是我的不對,看來我有必要好好澄清一下……」不安份的大手探進衣擺。

「欸你這人!!」她一哆嗦跳了起來,「我、我先去洗澡,你、你快點去睡覺啦!」她炸紅著臉落荒而逃,惹得他大笑出聲。

 

一身清爽走出浴室,他已經佔據了專屬的半張床位安睡;她輕手輕腳的躺上床,大手自動環上她腰,「洗好了?」老婆好香。

「我以為你睡著了。」一整夜守著她沒睡,他可是傷患耶!

「妳沒在身邊。」他纏賴地蹭著她細嫩的頸間咕噥。

「最好是,飛出去工作時看你怎麼辦?」她拍了他一記,笑他誇張。

「不一樣,」他睜眼,大手輕貼在她胸口,「我知道妳在,因為心在這裡。」

在她面前不需要武裝,他坦誠自己的軟弱,「昨天我很生氣,但更多的是恐慌;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你,之後的日子要怎麼過。」直到碰到她,他才知道以前的生活有多空洞。

人生路上,若是不曾遇到,或許渾渾噩噩的安於平凡,但明明遇到對的人卻因為一些小事而錯過了彼此,那會是一輩子的遺憾。

「所以不要再提那個提議,一次都不要。」

她沒想到自己的提議會讓他這麼恐慌;當她自顧自的為他著想,卻忘了考慮到他的想法。

是她太自以為是了。

她撫上他的臉,磨搓著新生的鬍渣。「對不起,再也不會了。」

他輕輕啄吻她的唇,「不管我飛到哪,心都留在妳身上。」

「嗯,我知道了,快睡吧。」

聽著他的心跳,她緩緩入睡。

是啊,她怕什麼呢?這個男人已經給了他的全心全意。

就一起面對吧,她不再害怕了。

她知道,就算人不在,心,也不會離開。

 

 

========================================

愛久見人心

詞:彭學斌、陳沒 曲:彭學斌  原唱:梁靜茹

 

我冷漠 是不想被看出 太容易 被感動觸及

我比較喜歡 現在的自己 不太想 回到過去

我常常 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係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 每一根神經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 脆弱又安靜

也許 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 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 抱緊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 脆弱又安靜

也許 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 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 抱緊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珊瑚碎碎念=====

是的,拖稿王我又來了。

其實這篇一開始並沒有BGM,直到某天寫到一半正巧聽見電腦撥著「愛久見人心」,當下的幾句歌詞滿像兩人交錯的OS——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 脆弱又安靜

也許 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 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 抱緊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雖然文章走向不太符合,但我想既然串得上,那就用這首吧。

本來就知道這篇不會太短,但讓我寫到在八千字前急踩剎車也實在是超出我預期的多XD

感謝幾位友人在我各種卡稿慘叫時幫我破除迷霧除去業障,大恩大德無以回報啊~~~(合十跪謝)

她的患得患失、自我懷疑,我想很多人都有過,只是在下決定前,別忘了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一人一半才是伴,既然各為一半,那麼就該好好談談,才能牽緊對方的手繼續往前走。

希望每個他&她都能愛久見人心。

 

他,可能是他,也不一定是他;她,可能是她,但也不見得是她。

懂得的人懂得就好。

p.s 本來打算自己錄BGM,但手機的耳麥收音實在……我又懶得大半夜架設備……那就請原唱來唱吧…(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