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開始的旅程

演唱:S.H.E
作詞:施人誠 作曲:Neo Ivy(喜歡音樂) 編曲:Martin

忽然想到『一起開始的旅程』 這幾個字有種溫暖的氣氛

如果用來形容我們 是不是很巧妙傳神?


從沒想過事情會這樣發生 原本陌生的人闖進了人生

從此生命中多出你們 也多出無限可能


一起作伴 一起遊玩 一起分享青春的寶藏

 一起前進 一起轉彎 一起想下一個夢想


My baby, you baby  什麼都不想錯過

 用心感動 這旅程中 因你而加倍的感動

 My baby, you baby  讓我多記下一些沿路感受

 那將會是我 最美最好的收穫


這是一段我們秘密的旅程 別人很難瞭解其中的興奮

可惜我沒空理會他們 我在意只有你們


感謝你願意陪伴我 不然我將會多麼寂寞

不然如何能把淚水 變成回憶的彩虹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S.H.E。

而這首歌,則是對我有特別意義的其中一首。

雖然,它不是主打歌,也沒打過多少次,但是,對我的意義深遠。


和妳相識多年,我一直很感謝上天對我的照顧,讓我認識妳這個朋友。

很多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應該這麼講:我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我的感覺。

除了感謝,我還是感謝。

如果,我沒有回台中、妳沒有搬家,

那麼,我想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交集。

即使是同校,也不過是擦身而過而已吧?

然而,我回到了台中,妳搬了家,無數的巧合讓我認識了妳。

一個常常照顧我、幫助我、陪伴我的好姐妹。

妳的陪伴,讓我熬過最痛苦的大考,讓我撐過最低落的大學前期,

還有,讓我幾近崩潰的手術。

妳不會知道我的感謝有多深,幾乎可以到痛哭流涕的程度。

但是,我好像往往沒辦法幫上妳什麼忙。

妳知道,我不太會安慰人,

總覺得,開了口,一不小心就會流於空泛的安撫,

而且有些時候是自己會錯意。

所以,我一直待在這裡。心想,只要妳需要,我就會一直在這裡。

就像從前那些時候,妳陪伴我一樣。

常常,我會覺得我沒辦法幫妳什麼,然而,妳卻在無形中,幫了我許許多多。

這樣的自己,有種心虛的感覺。因為一直接受,卻無法付出什麼。

妳知道我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嗎?

除了聊天談心大笑之外,就是妳毫無隔閤要我幫忙或是做事的時候。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覺,那時候的我有多開心?

因為有種家人的感覺。

因為,終於有種自己派上用場的感覺。



我承認,我是個很「衿」(ㄍㄧㄥ)的人。

所以,很多東西我會自己想辦法消化。

會告訴自己,悶個幾天、睡個覺,不要去想就好了。

當然,也會有想要跟人家聊聊的時候,
但是如果沒有那個「點」、那個場合去開那個頭,要我去麻煩人家,我還滿不好意思的。

畢竟很多東西是自己的問題,也有很多東西是沒辦法用說的。

另一個原因是……
我會怕。

好啦!我是個很白痴又死要面子的人,
再外加情緒不穩和愛攢牛角尖。

這種神經該大的時候不大、該小的時候不小,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欠揍。(毆)

而且我很怕麻煩到自己重視的人,反而會被討厭。

之前有人跟我說同樣的問題,我記得我回答的是:「真正喜歡你的人,是不會覺得麻煩和討厭的。」

沒錯,我知道這個道理。

但是我理智上知道,情感上不知道啊……囧rz

而且我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也這麼想……

……我是個該死的理論派……(毆飛)

而且有些時候我只是想要有人人拍拍頭,給我點鼓勵而已……
(愛撒嬌……真讓人唾棄……orz)


有很多話,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妳。

有些心情,我不知道該如何傳達。

但是,有一件事我一直知道:

認識妳這個姐妹是我最美、最好、最珍貴的恩賜。

就算以後,妳有妳的方向要走,我有我有未來要前進,

就算以後,出社會有時候無法常常聯絡,

就算以後,忙得沒辦法常常見面,

但是,是朋友,就會在心裡有個位置;是姐妹,再忙再累再混亂也會記得這個人。

就像這首歌詞一樣,

歡笑的、淚水的、感動的……會在我心裡一直一直的延續下去~

就像我們的友情一樣~

一直一直的延續下去~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這一篇,

如果看得到,那麼我很幸運。

不管妳看不看得到,至少,這是我想表達的~

妳知道,這些話,我很難用說的。

如果要用說的,我不是尷尬、大哭,就是狂搞笑或是出包、結巴,最後愈搞愈糟~

所以,我只能用文字傳答給妳~

如果,妳看到這篇,請留個訊息,

就算我沒有留下名字,我想妳也會知道這篇是留給妳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

      ★ § You are my sister forever.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